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2016年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生)
2016年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学生)
                                                 

刘同辉同学先进事迹

在过去的这段时光,刘同辉同学一直鞭策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思考,力求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进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认真工作,服务师生

大学期间,在各级组织中,秉承服务师生的宗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能按时并出色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在不断的工作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

在日常学生工作中,作为503党支部组织委员,积极配合书记开展日常学生工作,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了解和掌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党员的思想状况,并能根据本支部实际情况,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积极为党组织培养和输送优秀的学生党员。

作为经济系会计学中心组组长,积极带领会计中心组在12级会计专业中继续延伸中心组的服务联系职能,努力架起一座沟通桥梁,联系会计各班级、各班委,团结会计专业每一位同学,使得整个专业充满团结温暖、积极向上的气氛,同时能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处理好会计年级的各项学生事务,尽最大所能为会计专业做出最基础的、应有的贡献。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与此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如会计专业素质拓展活动,会计一帮一学困帮扶活动,12级会计宿舍文化节暨宿舍联查活动。这些活动极大的丰富了会计同学的日常生活,也为整个专业的平衡发展提供了源动力。

二、思想引领,严于律己

2013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积极融入党支部,用低姿态、高标准、严要求来督促自己,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经常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积极帮助和监督新发展党员同志,和他们互相批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以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注国家大事、大政方针,始终保持一颗热情饱满的心,坚定立场和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带头做好勤俭节约,对生活中遇到的铺张浪费问题积极劝导。

三、刻苦学习,善于交流

在忙于学生工作的同时,该同学也紧抓自己的学业,丝毫不怠慢学习中的任何难题,课上积极听讲,课下认真复习领悟。自己也深深明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用知识武装自己,并且将毕生所学奉献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为此始终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多次荣获学院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奖学金。在生活上也不马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规律的起居,注意将工作、学习、娱乐有机的结合起来,合理利用时间。空余的时光总会泡在图书馆中,该同学深深的明白图书馆是个静心的好地方,“宁静以致远”,学习才会有所成效。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该同学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学会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学习中不断总结,取长补短,共同成长进步。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该同学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锐意进取,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李孟茹同学先进事迹

李孟茹于20139月进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就读于信息工程专业。现任信息工程系学生会主席,20130211班团支部书记,在校三年时间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多次获学院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获江苏省“互联网+”创意大赛三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该同学从来都是一个不愿安于现状的女子,“女生”二字从不是该同学遇到困难退却的理由,在该同学成长的旅途中,无论沿途有多少荆棘,她从未停止努力,放弃奔跑,而是迈着倔强的脚步,去接近,去探索,去碰触沿途的风光。从未想过放弃,因为该同学坚信,努力方可成就更好的自己。

初入大学,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顺利,该同学在反思后,做了一张详细的时间管理表,使得学习与工作并进。在众多学子中,该同学不是最聪明的一个,但是该同学一直在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该同学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索,课后及时梳理知识点,使得该同学的成绩逐渐稳步上升。工作中,该同学向老师学长请教,借鉴他们的工作经验,加入自己的思想,不断创新,慢慢地得到老师及同学的肯定。

回忆以前的生活,忙碌似乎始终贯穿于该同学生活的始终。作为一名班级团支书,该同学努力的与班级班委共同为了班级工作奋斗。在辅导员的帮助和同学们的支持配合下该同学顺利地完成了团支部各项工作,包括组织“信息工程专业交流会”,“奔跑吧一号部落”,“时间都去哪了”主题活动,真人CS竞技赛,班级羽毛球赛等等,这些活动得到了老师及同学的认可。作为一名学生会主席,该同学与学生会的全体人员共同努力 ,努力打造一个为学生服务的自制组织。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创业团队的队长,辩论队队长,创业孵化团队服务人员,这些头衔对于该同学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南航金城学院第一届“双龙杯”创业大赛中,该同学以队长的身份带领团队参加比赛,一路冲进决赛,并最终获得三等奖。此后,该同学带领团队参加赢在南京的创业大赛,并一路闯进复赛。之后不久该同学们又再创佳绩,赢得江苏省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三等奖。在2014学年,该同学荣获南航金城学院特别奖学金之社会工作奖,在2015学年,荣获南航金城学院特别奖学金之企事业奖学金,并多次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等荣誉称号。该同学多次获得院级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金晶同学先进事迹

转眼已在金城度过三个春秋,金晶同学也早已从三年前的懵懵懂懂蜕变得游刃有余。白驹过隙,感慨之余,该同学也不忘回头反观三年多来勤勤恳恳走过的每一步,依然历历在目。

刚进入大学,该同学怀着对大学的从憧憬,带着最初的新鲜感与激情,加入了院团委志工部和社联活动部。在志工部期间,跟着部门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如清扫教室,教室消毒等,在这些志愿活动中得到了一定的锻炼,也让该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对“助人为乐”这四个字的理解。大二开学后,该同学主动承担起了志工部宣传组组长一职,第一次学会自己独立完成海报,也第一次学会分配任务,教部门的学弟学妹们画海报,分享在志工部的心得,创建并管理院团委志工部的人人,进行一系列宣传活动。同时,作为社联活动部的一员,该同学在新成员部门考试中,以成绩第一获得部长和副部长的信赖,成为部门中的会议记录员。同时也在社联活动部感受到了部门的温暖,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该同学更喜欢这个学校。两个性质不同的部门都让该同学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在部门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该同学获得院团委“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班级方面,作为班长,该同学深刻明白班长二字所承担的责任,同时该同学也希望带领班级每位同学去感受大学多姿多彩的生活。因此,该同学积极组织班级活动,组织带领班级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增强班级同学爱国意识;带领班级参加经济系与机电系联合举办的游园会,获“最佳组织奖”;带领班级参加经济系节俭该同学先行活动,获“最佳组织奖”;带领全班参加经济系支部风采大赛,获“最具影响力支部”等,通过这些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在开学期间带领班级同学参加校迎新志愿活动;带领班级进行清扫教室的团日活动,获经济系好评;带领班级同学参加经济系“创意手工大赛”,获“二等奖”。通过这些活动,该同学学会如何组织班级活动,如何更好地与班级同学分工配合取得更好地成绩。但该同学深刻的明白,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想要班级有更好地发展,首先要让自己有更强的实力!

该同学深知,大学最大的愿望是让该同学们都顺顺利利的拿着毕业证学位证毫无遗憾的走出校园,一起毕业是该同学对于他们许下的承诺。因此,担任班长期间,该同学努力学习,保持绩点稳定,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同学复习答疑,考前为班级同学准备资料。同时,对少部分挂科的同学进行单独辅导答疑,并在假期敦促他们学习,为补考做好充分准备。 经过大家的努力,该同学班挂科率降到专业最低,班级平均学分绩点由年级倒一提高到年级第二,并保持稳定。另外,作为班级心理信息员,带领班级参加心理健康月活动,经常主动与班级同学沟通,了解关系班级每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有问题时能及时帮班级同学解决,切实做到互帮互助。对班级的每一位同学,该同学都努力做到问心无愧四个字,不计较付出多少得到多少,该同学只知道该同学是班长,该同学做的每一件事都要为该同学的班级考虑,为班级的每位同学考虑,虽然有的时候很辛苦,但心里却很满足。该同学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获得南航“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心理信息员”等荣誉称号。

大二刚开学,该同学还担任了13级金融专业辅导员助理一职。在新生进校第一天主动与新生沟通,帮助新生对学校有更好的了解,耐心帮助新生解决问题,并主动与辅导员沟通,加深辅导员对新生的了解。组织班级召开班会选取班委,陪同新生上早晚自习,维持早晚自习纪律。主动同新生交流学院各组织活动,鼓励新生积极投身大学生活中,感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通过助理一职,该同学懂得如何照顾别人,学会更好地跟老师沟通交流,也懂得体谅老师的辛苦!

该同学时刻谨记校训“修学储能,经世致用”,做个对班级、对学校、对社会有用的人。思想上,该同学积极跟着党组织走,在大一刚进校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先后学习" 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于大二下成为预备党员,在大三光荣的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该同学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的理念武装自己的大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上,该同学始终明白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除了参加各项活动外,该同学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绩点保持稳定,获得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同时,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二级,会计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等。个人活动方面,该同学也不曾松懈,除带领班级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外,该同学个人还曾参加经济系辩论赛,获“优秀辩手”;参加学院组织的改善社会公益活动,获得“绿色青年先锋”称号;参加社区环境改善公益项目,获得“优秀环保志愿者”奖状等。

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拥有理想才能拥有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对于即将工作的该同学,更应该敢于承担,勇于挑战。该同学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向前,自强不息,擦亮眼睛,走过昨日逝去的岁月,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继续探索前进!

                           

贾银萍同学先进事迹

贾银萍于20141224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此期间,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努力学习,诚恳待人,团结协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班级同学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主要事迹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该同学能够积极参加学院和系部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该同学积极关注党内外发生的重要会议及重大事件,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动态,增加自己的信息通道来了解更多有关该同学党的新思想和政策方针。认真学习两会精神,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知识的熏陶下,该同学的思想更加成熟,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理想。

二、牢记宗旨,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该同学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班上,该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创建活动,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党校和青共校培训,积极召开学习周恩来邓颖超精神的主题班会,听取周恩来身边工作人员讲座,以及组织参与班级同学开展“弘扬社会主义和新价值观,传承为人精神”等活动,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服务,始终不忘班级建设,为大家谋福利!通过这些活动,班级同学养成了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同时促进班级同学思想道德素质和班级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

三、学习上积极发挥楷模作用

作为一名学生,该同学时刻明白自己的主要任务还是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在班级上,该同学认真听进,尊师重道,努力学习,锐意进取。该同学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学三年以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该同学获得三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三好学生,为班级同学树立了榜样。同时该同学还积极参加课外培训,取得了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证书,并积极参加勤工俭学,在校招生办担任一年半学生助理,获得了第十届校园职场训练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四、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该同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在生活中,该同学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一直以来与他人相处融洽。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该同学积极帮助班级有困难的同学,平时给同学们讲解他们没有理解的知识点,生活上尽可能给予同学们帮助。该同学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关心在学习上相对偏弱的同学,对有些同学觉得没兴趣的课程,多谈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在同学和老师之间应该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向老师及时反馈同学们在学习中的问题及意见,做好沟通工作。该同学关心同学,服务集体,在这个过程中,该同学不仅收获了同学情,也明白了奉献的真谛。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在成长的道路上,该同学还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为自己的未来而拼搏奋斗。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党员,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专业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徐梦同学先进事迹

20129月,徐梦同学第一次踏上了这块土地,时间似乎过得格外的快,没来得及感伤就已经大四。

在大学里处处都是新奇,没有家长的监督,没有严厉的班主任,有人落后了,也有人奋勇向前。该同学并不聪明,算是一只笨鸟,但是该同学相信勤能补拙。为了这个目标,该同学从不松懈,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在别人眼中该同学的大学生活除了忙碌还是忙碌,枯燥乏味,然而彼非鱼焉知鱼之乐?在忙碌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一直是该同学的信条。该同学知道,该同学的大学丰富多彩。

该同学很清楚一名学生,学习才是该同学的本职工作。在学习上,该同学始终保持着一颗求知的心,以积极的热情投入学习,从大一至今从未出现过旷课早退的现象。也许该同学的成绩并不是门门拔尖,但该同学的科目成绩绝不会有一门拉下,该同学从不求完美,只求更高、更好。

其次,该同学是一名班长,服务于班级是该同学的责任。该同学班通过学习“周恩来邓颖超精神”开展了“一对一”帮扶学习活动,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从大一到现在,该同学班的平均绩点一直位居2012级艺术设计专业第一,全班无2.0以下的同学。同时该同学班在图书馆的借书量位居前列,连续两年荣获“书香班级”荣誉称号。除了学习方面,在党团活动方面,该同学组织20121112团支部开展“雷厉锋行”月和具有艺术系特色的“绿色金城,你该同学同行”系列团日活动 。在课余时间,积极动员全班同学参加系部“中国梦——该同学们青年在行动”歌咏比赛、“两旦一新”晚会上表演节目《dream high》,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寻宝活动等,这些活动斩获了标兵班级、先进班级、优秀团日活动、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大一到大四,该同学曾担任艺术系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曾任分团委副书记,从记者团里只会拿笔杆子写新闻稿,到现在统筹活动组织策划,成长是汗水与泪水的结晶;曾是艺术系党员工作站文化建设部部长,服务他人,奔波前行;曾是艺术系心理互助组组长,在活动中收获别人的快乐,改变自己;曾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担任志愿者,被评为志愿者之星。曾加入心语湾研学部,参与《馨语》文字编辑工作。也曾利用寒暑假到超市做兼职,赚取人生中最初的一笔。

                        

殷志远同学先进事迹

    殷志远,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管理系学生会主席,20130641班级班长。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标兵团团长称号,荣获优秀学生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多项称号

  主要经历如下

一、            作为班级班长

    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殷志远同志能够始终把党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向上,努力上进。大一一开始,他便将主要精力放在班级学风建设上,针对同学们上课玩手机频繁的情况他通过开展“抬起头拥抱大数”活动,化被动为主动,以提高活动的趣味性来激发同学学习的热情。通过这项活动,班级同学的高数挂科率从期中的80%降至10%。高数成绩上升后,他还联手班级学霸,开展了学霸课堂以及帮扶小组,从此,班级的平均绩点一跃成为专业第一。并一直将此优势不断扩大,大二一学年班级平均绩点突破3.0 ,实现了专业第一到年级第一的突破。

    到了大二他发现,同学们对市营专业知识的热情不高,认识不够清楚,秉承用实践推动理论的理念,他带领班级同学创建了“业界良心”创业工作室。借助阿里巴巴线上平台,开启了电子商务之旅。为了节省开支,他不但负责组织协调,还自学了photoshop等绘图软件包办产品拍摄、后期制作、和店面装修。日均10小时的工作,最终他完成了150款产品的设计,共修500幅图片。美观的排版设计,结合所学的营销知识和高效的运营模式该同学们迅速称霸了同类产品市场,一度成为淘宝搜索排名第一。通过一学期的努力,他们的多家网店运转良好并实现收益,工作室的同学们不仅可以用创业收入维持日常的开销减轻了父母的经济压力还将一部分收入作为公益基金回馈社会。在组建班级创业团队有了经验后,他积极协助14级市场营销一班的学弟学妹,帮助他们打造班级的创业团队,如今他们的创业规模已成气候,班级创业团队多达7支,被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视为大学生创业的典范。

 三年的时间 13级市营一班已蜕变为荣获40多项各级奖项、绩点领跑3.0的周恩来邓颖超命名班级,14级市场营销一班也凭借其全班创业的班级特色成为提名班级,创业已然成为了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大特色。他们用自己的努力,闯出了市营自己的精彩。

二、            作为管理系学生会主席

针对班委能力不足,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开展了“奔跑吧!班委”首届金城学院班委技能大赛。大赛分为计算机能力PK和班情知识问答及场景模拟,因为首次举办没有经验,该同学还承担起了出题的职责,找题库,改编题目,汇总分类新生信息以及最后得批改该同学都是亲力亲为。决赛当天他一改之前活动必大喷的传统,秉承节约经济的观点,带领部员用海报纸自己DIY设计背景墙,广受好评。通过该活动让大一班委提高了使用办公软件的能力,加深了对班级同学的了解,提升了处理班级事务的能力。活动开展后,再无出现班级改选班委的情况。接手学生会后除了维持组织正常的运转,他也针对一些学生会的问题开展了一系列改革创新,例如针对部门招新困难的问题他打破原有的招新宣传模式,在200 报告厅以宣讲会的形式,让部长对全体大一新生阐述部门的职责和发展规划。为了部员更好的发挥他提前两天帮他们每一个人修改了发言稿,并带领他们一起排练,针对一些经验不足的部长该同学教他们如何放松减压。宣讲会得良好效果使新生对学生会以及每个部门有了更深的了解,也锻炼了部长的各项能力。会后该同学们的现场报名人数达到全体新生的80%,充分体现了新模式的效果。

三、            作为大学生

    除了学习和工作他还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连续两届作为系排球队一员参加院飞扬杯大赛并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参加希望来吧志愿活动用周五下午的时间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参加加多宝全国营销大赛获得院赛第二以及最佳策划奖。不断的努力也让他收获颇多,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标兵团团长称号,荣获优秀学生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多项称号

                             

盛昀主要事迹

盛昀同学四年平均学分绩点3.9,曾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各项荣誉。在大一刚入学时便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于大一上学期完成团课学习,大一下学期完成党课学习。在校期间,曾任土木工程系文艺部部长,土木工程系分团委副书记,院星晴话剧社社长等职,并多次获得各类表彰。在20154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2014年在省级结构竞赛中获得三等奖(系部首次),2015年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称号。

                         

缪浩燃同学先进事迹

缪浩燃同学自20129月入学以来,严格遵守金城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垂范共产党员“五带头、三先行”的基本要求,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学生团干部”。思想上进,工作刻苦,全面发展,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工作中,本人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水平,积极探索,收获知识,收获友情,收获做人的美德与修养。

一、创先争优、率先垂范

不断钻研,创先争优、率先垂范,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能和党中央在政治上、 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他具备很强的事业心和政治敏锐性,通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来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凡事能从大局出发,以南航金城学院及车辆工程系的整体利益为重;以新时期共产党员积极性严格约束自己,树立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个人特长和潜能,积极主动的工作,勇于分担,敢于承担。

二、坚定信念,树立形象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运用党的一系列科学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并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该同学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身边的人。

三、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最终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这是衡量党的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也是衡量党的先进性的根本标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经常地、大量地反映在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每一个党员的本职工作中。在搞好学习,认真工作,努力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能力贯穿于具体的日常工作中。自己深知作为党员的表率作用,对工作踏实,刻苦,重视广泛、深入的学习,全面完善自该同学。工作的繁忙并未影响自己学习的热情和进度,自己一直努力将成绩与能力同步提高。坚持继续学习专业课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在工作上,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作为车辆工程系分团委副书记和党组织纪检委员的该同学力争将系部党组织的档案管理、日常活动、评建工作作为自己的头等工作来抓,细心、细致、耐心,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难度,在规定时间内整理好红旗分团委等评选工作所需要的资料。力争凡事身体力行,各方面起模范榜样作用。定期的学生座谈会,共同学习和探讨教育教学新理论、新形式。利用各种民主方式,征求系部同学的建议和意见,创建宽松和谐的学习氛围。又紧紧抓住各种细节和机会,真诚地关心同学,帮他们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同时,注意协调好老师、学生,学院各种关系,形成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

四、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平时重视与同学和老师间的关系,热情主动的与同学打成一片,善于发现他人的难处,及时妥善地给予帮助。在其它同学遇到困难时,积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还养成了批评与自该同学批评的优良作风,时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事的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他人的批评和意见。面对误解,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勤俭节朴,不铺张浪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该同学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学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努力前行,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自己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新时期习主席“三严三实”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榜样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