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机电工程系学生创业团队取得骄人成果
机电工程系学生创业团队取得骄人成果

为响应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我系大四学生郭玉闽和佘佳蓉带领团队在学院首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入驻创业园并成功注册南京三生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作为大学生创业代表,南京三生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宗旨就是专业性与创新活力并重,不仅有蓬勃的朝气,更有专业公司的精神,为此该公司邀请了南京龙灵机械贸易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文卿参与,负责产品研发的工程技术指导,范大伟和王新燕老师分别担任工业设计部和品牌策划部导师并提供技术支持。

南京三生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工业产品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图文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等,自成立以来承办了江苏美林智能盆景有限公司的品牌策划和产品设计,研发了太阳能自动浇水花架外观和结构,申请了7项外观专利,在江苏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2015创客邦江苏行、南京江宁高新区众创谷创业成果展中进行展示推广并投入生产,获得园林部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标点》特别报道等政府和媒体关注。该公司还关注新农村建设现状,积极与浙江省慈溪市龙声电器有限公司合作进行洗衣机及脱水机盖板造型和结构设计,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设计新的款式,提高生活质量;主动关心弱势群体保护,与南京市玄武区托马迪斯残疾人康复中心合作进行太空衣包装箱设计,改变以往的瓦楞纸包装箱,帮助有行动障碍的人恢复运动能力。

机电工程系工业设计创新工作室为三生设计有限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团队保障,系部领导多次关心公司的发展与成长,提出实用的建议,系部其他专业老师也共同参与指导。在实践项目的带动下涌现出多名优秀的设计师,学生的专业能力也不断提高,通过新鲜血液的不断补充形成了良好的梯队建设。目前公司已有多名成员出国、读研,或在设计公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