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学子首次参加“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佳绩
我院学子首次参加“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佳绩

2016年4月22日-4月24日,“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赛设置了三大主题:钱币清点和分类机构,商品包装机械装置和商品载运及助力装置,共有来自全省包括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等院校在内的43所高校选送的200多件作品参赛,参赛学校和参赛作品数均创历届新高。我院学子组成的“硬币分离清点机”设计团队在机电工程系老师苏铭、万轶指导下,首次组队参赛并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自2015年10月接到教务处的比赛通知后,机电工程系主任陈富林、副主任赵彩虹组织并规划了这项新的比赛,机电专业组长万轶、首席教师周培、系辅导员王倩参与组织了本次比赛的院内选拔赛。2013级学生刘佳莉、孙兆辉和蔡珏楣组成的设计团队凭借独特的创意和完善的设计理念入选本届江苏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在4月22日-24日进行的江苏省比赛中,我院的参赛队伍与众多“985”及“211”院校选手同台竞技,无论是在严格的理论答辩环节,还是在作品展示、评委现场问辩、交流环节都应对自如,丝毫没有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的胆怯,最终为学院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佳绩。赛后,机电工程系将对本次参赛的组织过程进行总结,力争为我院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的一项专业学科竞赛,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吸引高等学校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与团队设计精神,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的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开幕式现场

参赛作品展示

参赛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