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土木工程系周北辰同学喜获“优秀青年国际交流志愿者”
我院土木工程系周北辰同学喜获“优秀青年国际交流志愿者”

第四届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负责人和骨干培训班于326日在江苏省昆山杜克大学开班,来自全国52所高校的73名国际交流类社团负责人和青年国际交流志愿者优秀代表参加了培训。我院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周北辰以青年国际交流志愿者优秀代表身份入选本次活动,并顺利获得结业证书。同时,周北辰还获得全国青联颁发的“优秀青年国际交流志愿者”。据了解,江苏省只有两个学生获得该荣誉,另一名是南京大学研究生。

据介绍,周北辰同学在校期间热衷社团活动,表现优异。多次参与社团内活动,关心校外福利院敬老院事业,积极走出校门,探索更广阔的世界。在高中期间,也多次参与当地政府组织的国际青年交流活动,并担任志愿者获得表彰。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周北辰同学和其他学员一起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刘经南面对面,共同探讨了中外合作办学和人才培养模式;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复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的有关人员和专家为学员就讲好中国故事的艺术、中国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全球治理和国际竞争力等内容授课并进行座谈交流;他们还参加了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主席团换届选举活动,产生了五位新一届联谊会主席团成员。

活动后,周北辰同学表示受益匪浅。他认为,在新时代下个人尤其是学生群体应该好好思考如何树立中国新形象这个问题,积极地参与到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播。作为一名大学,更应该有责任和义务,用自己的行为去讲中国好故事。他表示在这次活动的教授讲座中,教授帮助他开阔了视野,重新树立了目标。

    据了解,该培训班由全国青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承办,昆山杜克大学协办。该活动得到了团江苏省委、团苏州市委、昆山市委市政府等单位的支持。这是青年外事工作着眼中国与世界的未来关系、加大青年对外交往人才培养力度的具体举措。

周北辰同学获得荣誉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