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学生团队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江苏赛区特等奖
我院学生团队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江苏赛区特等奖
近日,由国家科技部高新司、教育部科技司指导的,国家制造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5年度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江苏赛区评审结果公布,我院机电工程系首次组织学生参加。由潘伟老师指导,张嘉敏、吴波、闵萌萌同学设计的“多功能三体船”获得工业与工程设计大赛方向特等奖,此作品将代表江苏省参加12月份的全国总决赛。

 该作品旨在体现一种舒适而又便捷的功能。三体船的平稳性比小水线面双体船型还要好得多,主要是因为其宽大的甲板面积。中间的主船体内可放置休闲设备,两侧的副船体可以起到对主船体的保护作用,三体船主要运用于休闲旅游。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科技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在国家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大型公益赛事。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受到全国各地高校和企业的重视。大赛共设置工业与工程设计大赛、数字化建筑设计大赛、数字表现设计大赛等8大方向,30多个竞赛项目,涵盖3D应用各个领域与方向。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800所、参赛企业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连续突破100万人次的老师和学生参加,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性、国家级创新设计大赛。

 

                                                      多功能三体船

      

                                              参赛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