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英语系代表队喜获 “2015年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二等奖
我院英语系代表队喜获 “2015年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二等奖
       710日在昆山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上,我院英语系代表队表现突出,荣获二等奖。

20153月,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发来参赛邀请后,英语系决定由顾琳芳老师担任带队老师。通过口语测评、国际贸易专业知识综合考察等选拔方式,选定英语系何佩文、肖洋、陶竞宇、任静、张宁怡和周玲六名优秀大三同学组成南航金城代表队参与本次比赛。该项赛事共分为三个环节:国际贸易参展商业计划书(中文)、国际贸易产品发布会(英文)及国际贸易模拟商品展(英文),由各参赛队自行寻找合作厂商,参展产品应有合作企业提供的实际商品样品,大赛组委会根据以上几方面的表现情况对各参赛代表队进行打分。

41-4月11参赛队员在顾琳芳老师的指导下,分成三组,各自联系合作企业,经过多次的小组会议最终商定以南京特色产品云锦为参展展品,并最终与南京宜贡坊云锦织造厂达成合作协议。

412-4月30,在确定与企业合作关系后,在带队老师指导下,小组成员们纷纷投入紧张的产品计划书撰写工作中,计划书主要分为参展目标规划、参展之产品及产业介绍、营销策略规划、财务预算、人员培训与安排规划等内容。    

51-7月6,大赛准备进入最关键的环节——准备展品发布会及国际贸易模拟商品展排演。指导老师结合参展展品的特点和组员所长,在明确展会经理、宣传部、客户部和销售部等组员分工的基础上,决定由肖洋同学负责主持产品发布会,陶竞宇同学负责Prezi制作与演示,任静、周玲、何佩文和张宁怡同学协作负责舞台展示。为了提升综合竞争力,带队老师还邀请艺术系王晓晓老师担任组员的形体和商务礼仪培训老师,艺术系刘棠老师、王宏同学指导展间设计。

77-7月9带队老师与参赛同学前往江苏昆山参赛。79日上午外贸产品发布会比赛,下午展场模拟商务沟通。各比赛环节时间紧凑、任务繁重、竞争相当激烈。同学们布展时吃苦耐劳、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产品发布会上美丽自信的笑容、团队之间默契的协作和展场模拟时的有礼有节、专业的业务素养,无不给评委老师及参展商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展现了南航金城学子的风貌并喜获“二等奖”

         

                                                         何佩文同学(右五)在颁奖典礼上领奖

         

                                                            代表队成员们在展位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