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学生喜获RoboMasters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我院学生喜获RoboMasters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2015667日,在上海同济大学举办的RoboMasters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华东赛区),我院学生获得一等奖。

RoboMasters2015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作为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RoboMasters大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国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

RoboMasters大赛采取战车对抗的比赛形式,参赛战队必须独立制作完成战车机器人用于战斗。每轮比赛持续五分钟,耗尽对方基地生命值的队伍获得最终胜利。这不仅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参赛队员更能通过比赛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先进的智能机器人。

本届大赛共有全国各大院校的157支机器人战队获得参赛资格,分别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西安、哈尔滨六大城市开展角逐。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最终杀出重围的32支精英战队将在今年7月进军全国总决赛。

经过制作过程筛选,华东赛区共有24支机器人队伍获得了华东区参赛资格,本赛区汇集了上海交大、中国科大、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等传统强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也分别组队参加了比赛,由机电工程系学生组建的南航金城学院火狼队,克服重重困难,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杀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共有厦门大学RCS笃行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火狼队、上海交通大学交龙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FELLOWSHIP-USTC、安徽工业大学G_Rider、东南大学再无限U.A、同济大学同济二队等7支战队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火狼队
指导老师:陈富林、张月琴  带队老师:贾文平 

序号

专业

学号

姓名

职责分工

1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2012011417

周智

队长、技术保障

2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2012011126

鞠欢

副队长、技术保障

3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2012011216

黄天宇

摄影、后勤保障

4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2012011107

张博炜

技术保障

5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2012011416

王军

后勤保障

6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2012011140

樊永利

射手操作

7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2012011130

陈淑军

步兵操作

8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2013011119

陆飞翔

炮手操作、技术保障

9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2012023223

陆春晓

步兵操作

10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

2012011419

浦平兵

射手操作

 

                 

                                         华东赛区晋级名单

                 

                                          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