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孙媛媛:2012年“特别奖学金”
孙媛媛:2012年“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人生在于勤,不索何获!

事迹材料:

梦想如花儿般绽放

    大三伊始,回首大一、大二的点点滴滴,仿佛还如清晨晶莹的露珠在记忆深处熠熠闪光,清晰而生动!

记忆中的大一是忙碌的,带着最初踏入象牙塔的神秘与新鲜感,我积极参加各社团与学生组织的面试,最后进入了院科协的外联部与系辩论队。在外联部的一年里,我的工作与交际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这使得身为宣传委员的我在组织班级参加系迎新晚会时不会手足无措。班委、部门干事等这些新的身份使得我意识到了责任的重要性。第一次利用自己在部门所学的技术为班级制作活动视频时,我很高兴和自豪,但当我几乎要赶不及在规定的时间交任务时,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我意识到了自己对于整个班级的责任。大一一年的积极表现使我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学期末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

好好学习是我这两年来一直坚持未曾间断过的事情。初进校门时,有很多人都说学习没用,但对于刚进校门的我,使自己变得优秀是我的目标,因此好好学习是我实现这个目标的最容易做到的事。一开始,其实也并没有想到第一个学期就拿到了一等奖学金,此后我便更加努力,在第二学期考到了系第一名。面对别人的质疑,有时也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但我总告诉自己,学习不一定有用,但不学习一定没有用。我一直保持着一等奖学金,也许这不能证明什么,但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因此,我一直坚持着,这也在日后我做出出国这个决定的时候证明了是对的。

现在,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我的学习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学习方法也相应的改善了,因此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做其他的事。我积极地参加各种竞赛,希望进一步地提升自己。机器人大赛,便是我参与的其中的一个竞赛。之所以参加这个比赛,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对它很感兴趣,这也是我能坚持到最后的一个重要原因。比赛准备期间,我们甚至刚开始就遇到了困难,延误了我们的进度,甚至想过要放弃,但都坚持了下来。一直到比赛时,我们又遇到了一个不曾想到的问题,试跑时还正常的机器人在比赛时竟然出错了,当时我们都慌了,但是抱着再试一次的心态,我们检查出了故障,终于,机器人带着我们的希望跑到了终点,并获得了二等奖。真得无比的开心与激动。这次比赛不仅增强了我们大家的信心与毅力,也使我们实实在在地学到了很多东西,使得我们将书本所学应用到了实践。这次比赛更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像歌中所唱“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每一天,我的生活都是充实而快乐的。因为除了学习与参加各类竞赛外,我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做。加入辩论队便是我进入大学做的正确的决定之一。辩论,真的很有趣,它不仅使我们的思维变得活跃与严谨,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同时,它也需要你是个博学的人,因此我们不得不广泛地阅读各种书籍,还要时刻关注着时事。大一下学期我被选为领队,真的很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进入辩论队,除了提升了自我,最重要的是我脚了很多好朋友。我们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又从相知到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真的很高兴这四年有他们的相伴。

暑假里,我同样不想自己歇着,我一直想着可以去支教,但是大一时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实现这个愿望。终于,在刚过去的这个暑假,我实现了这个愿望,我去安徽支教了!回顾走过的岁月,有开始的迷茫、彷徨、无所适从,渐渐进入充实、紧张、感动的教学生活支教是对自己生活的一种体验和磨练,更是一次传递爱的活动。而这段珍贵的回忆我将永远铭记!

人始终是要往高处走的,在这一路攀岩中我磨去了骄躁与怯懦,学会了坚持与不服输,更懂得了真诚与责任,我感谢走过的大一、大二,感谢一路走来陪伴我给我支持与帮助的老师和同学,更感谢我深刻而充实的学习、参赛与工作经历,感谢你们让我成长!

我坚信,我的梦想将从这里起飞!穿越沿途层层的风雨飞向更广阔的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