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户博剑:2012年“特别奖学金”
户博剑:2012年“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天道酬勤

事迹材料:

青春,插上理想的翅膀

  大三伊始,回首大一、大二的点点滴滴,既有遇到困难时的辛酸,也有收获成功的喜悦。自己的成功已经属于昨日,明日的成功还需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大学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更多的是让我的能力得到锻炼。大一大二的班长工作锻炼了我的组织与交流能力。我深刻懂得了一名班委身上的责任,更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其他班委的积极帮助与配合下,班级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我配合团支书顺利地完成了团支部各项工作,自己也积极参与本班的团日活动,比如为以前的图书馆储存柜做清理。我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很荣幸在学期末获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大一大二时的我还经常代表班级参加英语系许多活动,比如:英语话剧比赛、辩论赛、微电影比赛等。我也帮助辅导员策划举办了英语系第一届“单词记忆比赛”。我的逻辑思维能力、组织表达能力也因此得到了锻炼,办事效率得到了改善。

我在大二上学期积极参加本系学生会主席团的面试,并有幸成为其中一员。在大二时我参与策划了英语系许多部门主办的英语系特色活动,同时也为英语系学生会出现的问题和今后如何发展献计献策,并在今年成功改革了英语系学生会体制,让学生会更加公平和谐。在英语系传统特色“铜山小学支教”活动上,我们进一步深入了与铜山小学的合作。而且另一个特色“欧美文化月活动”也得到进一步改进,海报展内容更加丰富,第一届口译大赛也丰富了本系同学的专业知识。作为英语系学生会主要干部,我也加强了与其他系的沟通交流,例如我们与数理力学、民航系共同举办了2012年迎新晚会,我在其中也较为出色的完成了许多重要工作。                   

现在的我经过两年的历练与沉淀,少了些稚气与浮躁,多了些理性与稳重。作为英语系学生会主席,有许多工作要做,会占用大量时间,但是我知道作为学生学习是根本。因此,我在学习上并没有懈怠。我严格要求自己,我的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学金。同时在大二的时候我参加院团史知识竞赛,并代表英语系获得院第二名的好成绩。我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在2012年南航金城学院“羽恒杯”比赛中荣获男单季军。

我知道这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的路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而不是最根本的动力器。我们应该正确看待这种奖励和荣誉,不能因为一时取得的好成绩而骄傲。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认真对待学习,不骄不躁,不轻言放弃,踏实奋斗,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在大三,面对新的挑战,我要发起新的冲击!也许这道路中会有更多不可预知的困难与挫折,需要更多的摸索与付出,但是我还是想要尝试,想要证明自己。我希望每一天的生活都充实而快乐!我有信心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在不久的未来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