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匡京锴:2012年“特别奖学金”
匡京锴:2012年“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若我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事迹材料:

厚积薄发 追逐梦想

步入大三,回望过去两年自认为轰轰烈烈的奋斗史,多少我会有些感触。两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收获颇多,在这两年里,我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更新自己的目标并且不断努力!现将本人基本状况以及取得的成绩汇报如下:

(一)思想上,始终跟随党的脚步   

    入学的两年中,我不断加强自身的党的理论的学习,认真学好两课,思想课每学期均已高分通过。我积极参加系部及班级的团日活动,在实践中体验党的优良传统。入学之初,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大二上半学期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之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系部以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学习上,刻苦认真,成绩优异

哈佛大学的一句校训说:“学习不是人生的全部,但连学习都做不好,还可以做什么呢?”所以学习上我对自己严格要求,认真刻苦,利用好分分秒秒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三次获得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一次获得院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大一大二期间,我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级口译考试顺利通过笔试,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专四考试。这些奖励和成绩既是对我的鼓舞,也是对我的鞭策,鞭策我戒骄戒躁,让我继续保持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这不仅是为了提高自己,也是为了带动班级学习氛围。

(三)工作中,认真负责

学习之余,我担任班长的职务,工作中我认真勤恳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在我和其他班委的带领下,我们班在大一学年被评为优秀班级。在过去的两个学年里,均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且在大二学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四)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与课外活动

我作为英语系学生会文体部部长,过去两年作为干事和副部,协助部长组织开展了许多文艺体育活动。两年里,我组织开展了英语系十佳歌手比赛,英语系羽毛球赛,英语系迎新晚会等活动。

在工作学习之余我也没忘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大一时,我参加校运动会,取得跳高第五名和男子4*100米第二名的成绩。大二时,我参加英语系党史知识竞赛获得团体第一名。

(五)生活中,乐观向上

    生活中,我们宿舍的成员乐观向上,每天宿舍都充满欢声笑语。如果有舍员遇到困难,其他成员总是热心帮助解决问题,宿舍内部洋溢着温馨的氛围。在我大学生活中,我用一颗真诚的心,换来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还需要自己认真面对。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一定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只有把握住今天, 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