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盛江:2012年“特别奖学金”
盛江:2012年“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前路会很艰辛,要勇敢的走下去。

事迹材料:

充满信心,迎接挑战

一、学习认真刻苦,不断进步

大学的这两年时间里,在学习上,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并不断的给自己设立目标来鞭策自己。在辅导员及老师的帮助下,我不断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学习成绩更是名列前茅,有很大的进步,成为了身边同学学习的榜样。大一学年我获得了两次三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大二学年我获得了两次一等奖学金。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和英语四级考试。

二、科技制作,不断创新

我是一个热爱科技创新的人,平时喜欢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动手做一些小创意。在生活中,我经常为他人进行义务维修,在维修的过程中,通过网上查找资料的方式,自己也学了不少电路相关的知识,不仅为他人提供了帮助,更为自己今后这在一领域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

2011年,我加入了实验中心物理创新实验室,从此,我开始了科技创新这一领域,对科技创新,更是达到了痴迷与疯狂的程度。在实验室,我通过和学长们及老师的交流我掌握了各种仪器的使用,学习了很多电路知识,更加熟练了自己的焊接技术。在201111月份,我有幸代表学校参加了“滨江杯”江苏省高校第八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团队制作的“轨道倾角及间距动态采集实验平台设计”获得了“一等奖”,得到了省专家的好评,这也是我在科技创新领域有史以来第一次获奖,不仅为学校增了光,更为自己今后要参加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比赛奠定了基础。

2012年开学之际,我开始自学STC89C51单片机,并自己设计了“基于51单片机的温度测量系统”,“基于51单片机的数字钟”的程序。在2012年成功申报了第二批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和自己的团队制作了“红外自动门禁监控及存储系统”得到了院里的好评并获得了“三等奖”。

随后学校又举办了第三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我继续深入了STC89C51单片机,并和自己的团队设计了“波形采集存储与回放系统”受到了老师的好评并获得了“二等奖”,得到了学校专家的认可。

20128月份,我通过了层层筛选,最终被确定代表学院参加“TI杯”2012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因为比赛的规定,我利用暑假里20天的准备时间自学了MSP430单片机,并熟练掌握了MSP430单片机的应用,随后,四天三夜的鏖战,这也是我到目前为止制作时间最短的一次比赛,也是对我的一次挑战。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们团队设计的作品“简易直流电子负载”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再添光彩。

最近参加了学院举办的第一届电子线路及单片机比赛,自己设计的“基于MSP430单片机的智能小车”目前已实现基本功能。

三、充满信心,迎接挑战

2012年我参加了党校培训,并通过了考试,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深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宗旨。在班里,特别是在实验课上,我成为了焦点,并积极的帮助同学完成实验。在课外,我积极参加班级及系里组织的活动,曾在系举办的“阳关伙伴”活动中班级团队获系部第一。在实验室,老师经常给我下达一个又一个的创新项目,每一个项目都是对我自身挑战。在制作并设计这些项目的同时,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都是书本上无法学到的,这也将成为我一生的财富。“在学习中快乐,在实验中成长”成为了我的座右铭,或许未来的道路会异常艰难,但我还是会充满信心,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并且勇敢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