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钱勇:2012年“特别奖学金”
钱勇:2012年“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事迹材料:

生命本不该虚度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已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看到大一新生那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我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那一幕幕,记忆犹新。

回想起自己刚踏入大学那一刻,对一切都是那么好奇,我带着这股对所有事物的新鲜感,积极的将自己融入这个新环境。记忆中的大一生活是忙碌而美好的,身为副班长的同时也加入了学习部,在多方面的锻炼下,我的工作能力和交流能力得到了提高。这让我更加自信的同时也让我明确了我肩上的责任。

记忆中的大一下学期是最忙碌的时候,我很荣幸的被选去上了党课,不仅让我明确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贵品质,同时也让我明白了我的生命不该虚度。很快,我在上半学年所做工作得到了肯定,被任命为系学习部部长。这对我来说无疑是机会与挑战并存,大一接任部长无疑是挑战,但我却很乐意的接受这份挑战,因为我早就做好了迎接忙碌生活的准备,尽管我会因此失去更多的学习和娱乐时间,但是我并不退缩和后悔。在和部员的努力下,为系里举办了不少出色的活动。这期间虽然有许多的挫折和坎坷,但在学生会的这一路历程以来,我不曾有过遗憾,要说遗憾的,就是没能让学生会进步的更快。

在带领学生会进步的同时,我一直没有忘记我还是副班长,在大家的配合下,我们班也曾开展过相当多别开生面的文化活动和颇具意义的社会活动,我们定期开展班会,交流学习心得与发展建议。同时,我们积极参与系里以及院内的各项活动,为班级争夺荣誉,这一切只源于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有无与伦比的凝聚力。

在为系部和班级积极工作的同时,我并没有落下自己的学习,在大一大二的学习中,我多次在科目考试中取得最高分,一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应该也为我在学习上为自己交上了一份相对满意的答卷。此外的像“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标兵”等一系列的荣誉应该也是对我在这两年中努力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我未来学习的一种鞭策。

如今的我已步入大三,回顾过往,有太多的不舍,但往前看,我要做的依然很多,真心感谢在我一路走来曾给过我支持和帮助的老师以及同学们,是你们给了我深刻的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并且最让我欣慰的是你们给予了肯定。

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依旧会一丝不苟,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力探索;工作上依然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个细节;而生活中则一如既往的充满热情,每天有所得。因为,生命实在不应该虚度。与此同时,我也坚信,我今后的人生将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