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伍素亮:2012年“特别奖学金”
伍素亮:2012年“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认真踏实的做事,把平凡做到不平凡

事迹材料:

理想与奋斗并行

  伍素亮,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系10级电类强化班学生,预备党员。大学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之一,大学的四年时光很短,所以我要牢牢把握住这几年。我在这两年的大学生活中忙碌而充实,在这两年的生活中逐渐成长,在这两年的生活中收获了太多太多。无论是在平常的学习生活,还是在校园工作中,以及在帮助其他同学,我相信我都做到了一个大学生应该做的。

一、对于学习:勤奋踏实,不断追求

进入大学的那时候我就默默的告诉自己,大学生活虽然比高中的轻松自由,但是我还要认真学习,不能辜负远方家人的期望,所以在学习上我一直对自己很严格。上课的时候不遗漏老师讲的每个知识点,课后独立完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复老师讲的课。我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把许多娱乐的时间都花在学习上,因为我觉的把精力和时间花在学习上才是最重要的。我连续三个学期学分绩点保持在强化班第一。分别达到4.14.13.84.0,连续四次获一等奖学金。在院里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现在英语四级、全国计算机二级以及江苏省计算机二级已过。我想要学的不仅仅在学校给我安排的必修课,我还追求更多的知识。所以我积极参加各种感兴趣的比赛,参加了十一届江苏省普通高校高等数学竞赛,并获得一等奖。参加苏北数学建模联赛,获得三等奖,除此之外还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电子设计大赛并获得优秀奖。

二、对于工作:热心负责,尽心尽职

在班级里我是班委,我深知自己与其他人的不同,并不是我有什么特权,而是我觉得我有为大家服务的义务,并且我要以身作则,在班级里起带头作用。平时班级里的活动我积极参加,一到期末考试我也会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里的困难。身为一个班委我还应该给老师减轻负担,协助老师完成任务。最后我也获得同学老师的好评。在图书馆里我担任科技阅览室志愿者中心副部长,工作中能够合理的给志愿者安排好工作,在组织的志愿者交流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响应。经过我努力的工作我也得到了“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志愿者干部”等荣誉称号。

三、社会实践:热心投入,勇于创新

我认为作为一个大学生来说实践是很重要的,在实践中我们能学到好多书本上没有的经验。在大一的暑假,我和我的小分队参加了“低碳生活”的宣传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向市民倡导低碳生活,我们自己心中也知道低碳生活的重要性。最后我也得到了“实践先锋”的称号。在学校我在实验室里参与了创新实践,和同学一起研究课题,一起做实验。在创新实践中我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自己自学了单片机使用和PCB的制作。

四、对于思想:不断提升,与时俱进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上进,大一上学期我就想党组织提交我的入党申请书,并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在大一下学期,我如愿参加党课教育并顺利毕业了,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我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让自己的思想能够与时俱进。在去年12月份成为了预备党员,从此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让党失望。

五、在生活上:帮助他人,积极向上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尊敬师长、乐观向上、真诚待人、助人为乐,热心帮助学习上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另外,我还不忘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系里的十佳歌手比赛、辩论赛等,以及一些体育运动。这些活动带给我在学习之余的快乐。

理想与奋斗同行!我相信坚持着自己的理想,经过我不断努力奋斗终有一天我会得到属于我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