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邓树兰:2012年“特别奖学金”
邓树兰:2012年“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天道酬勤

事迹材料: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岁月荏苒,光阴似箭,大学两年就这样过去了。两年的时间使我们逐渐走向成熟,使我们逐渐明确了未来的方向。

使我们向梦想迈进了一步。

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大学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地方,这里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体会到了什么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这次能够申请榜样金城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以下是我对大学两年学习生活的总结:

一、学习方面: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这两年里,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多读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学习是必须持之以恒的,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身上。我每天六点半早起早读,晚上坚持自习,每节课几乎都坐前几排,这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一半,也许就是这种习惯成就了现在的我。现在这个社会,我深知只有勤奋努力才能让脚下的路更加踏实。我相信我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我一定会是最努力的那一个。就是凭着这种信念,我取得了显著地成绩:在大一的时候获得了三等奖学金、进步奖,并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大二第一学期我学分绩点达到4.1,专业第二名,获一等奖学金;大二第二学期学分绩点达4.0,专业第一名,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获一等奖学金,并通过大学生英语六级,江苏省计算机二级。我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我知道为了追寻自己的梦想,我还需要再接再厉。

二、生活上:

我来自农村,父母都是农民,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生活上勤俭节约,谨记“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这八字箴言,严于律己。我性格开朗,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我努力融入班级,积极参加班级里的一些活动,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在宿舍里我与室友相处融洽,我感到幸福与快乐。

三、工作上:

我身为班里的生活委员,我一直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主动地为每一位同学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为他们营造更好的班级学习氛围。我知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大学就是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我不能仅仅满足于取得优异成绩这一方面,我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全面发展自己,多参加一些活动。在班级组织的“母亲水窖团日活动里,我积极采购活动所需物品,并参与活动的布置与宣传。在红歌会里,我主动出谋划策,积极组织同学参加训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第三名。另外,我还是先锋理财社团里的一名干事,参与了点钞大赛,模拟炒股等活动。此外,我还是校跆拳道队的一名成员,参加过校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这些活动使我学会了很多,受益匪浅。

     四、实践上:

大学里,老师经常告诉我们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所以每次有什么实践活动我都会积极踊跃参加。我曾在铜山镇上做过家教,曾去敬老院做过义务劳动,曾去地铁站做过志愿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荣誉就好像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能代表过去,唯有不懈的努力和不断地奋斗才能给人生留下永远无法消除的印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