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孙雯:2012年“特别奖学金”
孙雯:2012年“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 没有试图奋斗过的失败是没有借口的零分。

事迹材料:

最好的时光在奋斗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转眼间,大一大二的时光就匆匆地流去了,而我已然成为了一名大三的学生。

 一、思想之路,一点一滴坚持

     在政治思想方面,带着高中时已成为“预备党员”的荣誉来到学校,我很是严谨地对待自己的言行。后来于20116月正式转正,在成为正式党员一年多的时间中,一直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相信信仰的力量并会坚守下去。

二、学习之路,一步一个脚印

在学习方面,诚如我所相信的,我从来不会责备失败——生活中复杂的情况实在太多,但对于不努力,我绝对不宽恕。我喜欢演讲,并在院举办的“仰望星空”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我喜欢混在图书馆读各种各样的书,有时候会写读书笔记,获得过院第二届读书节读书笔记征集大赛优秀奖。正是在我不紧不慢的学习安排中,我连续两年4次获得院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学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今年还获得了“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此外,我尤其注重自己英语的学习,我一次性通过了CET4CET6,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获得了一等奖。其次,为了配合个人本专业金融学的需要,我还在大二下学期参加了全国金融英语FECT证书综合考试并顺利通过。在计算机操作方面,我一次性通过了江苏省以及全国的VFP二级考试。对于这些,我认为是对我过去努力的一种肯定,下面的我还需要面临更大的挑战。

三、工作与实践之路,一次一次成熟

在工作方面,我总是以积极的状态活跃在班级中,我代表班级多次参与了系里的辩论赛,那场比赛虽败犹荣,我获得了“最佳风度辩手”的授予;班级去紫金山游玩时,我负责为我们的班级活动写通讯稿;我也会为我们班级的团日活动出谋划策,排演音乐小剧;我组织编排我们班的才艺表演参与系里的支部风采大赛……后来,我成为了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完成一些琐事,联系班委,通知事宜,汇总材料等。社团活动中,我加入了院图书馆志愿者的队伍,在报刊阅览室担任志愿者以及成为读书协会的一名公关部成员……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大一的暑假,我提议组队并参加了我们专业的社会实践小分队“烛光夏令营”,我们到了淮安渔民小学进行了为期15天的支教,该活动还获得对了经济之星“爱心天使”的表彰;这些与社会的接触,让我明白了大学生应有的使命,我们都要坚持自己的信仰,对于目前的我,知识改变命运就是我的信仰。

四、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别人想什么,我们控制不了;别人做什么,我们也强求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则,好好生活。即使有人亏待了你,时间也不会亏待你,人生更不会亏待你!也许有人会问我,现在的你,跟大一的你有什么不一样了,我会自信地说,我更有目标了,为了目标我时刻在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