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单国伟:2012年“特别奖学金”
单国伟:2012年“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保持快乐,充满自信。

事迹材料:

让好性格祝你扬帆起航

一、少说空话,多干实事

“少说空话,多干实事”是我一贯的作风,因为我觉得只有当一个人真正干出一番成就才能得到他人的认可,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我总是默默地做着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

二、孜孜不倦,勤奋进取

过去的两年,我一直担任机械强化班的学习委员。作为学习委员我心中始终有一种使命感和压力。一方面我要积极主动地处理班级的各项事务,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我要保持自己的学习领先,给同学们做好学习的榜样。正是这份使命感和压力不断激励我努力学习和工作,使我在这两年里有了不少收获。在学习上我一直名列前茅,四个学期的学分绩点为3.84.14.34.2。连续两个学期保持机械强化班第一。除此之外我分别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502)、六级(493)等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获得江苏省民办本科数学竞赛三等奖。在工作方面我积极参加班级的各项活动,起到班级带头作用。我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二次、“三好学生”二次,组织和参加“古韵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锋”称号。

三、良好的学习方法让我如虎添翼

进入大二,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第一。而我能够成功是得益于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新图书馆的开放为我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用校园流行的话说,吹着十多万一台的中央空调,坐在舒适的圆木椅上,不好好看书真是对不起这整套设施。每天有空时,我就会去图书馆,完成各科作业后,便开始阅读各类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由于我养成了当天作业当天完成的好习惯,所以我不至于在临近交作业时补作业。与此同时,我每天都会及时消化当天的课堂内容,到考试之前时我就不会再去花很多时间复习了。在学习时,我总会抓住重点有针对性地复习,这使我少走了许多弯路。

四、良好的性格让我收获友谊。

在学习上收获成功的同时,我也注重性格的发展。每每闲暇之际我都会阅读一些关于性格的书籍。因为我觉得性格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它好比是水泥柱子中的刚筋铁骨,而知识和学问则是浇筑的混凝土。没有钢筋铁骨的支撑,再多的混凝土也建不起大厦。在阅读这些书籍的过程中,我学会了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断地在内心肯定自己。学会了谦虚礼让,知道谦虚礼让不是软弱,是自知,一种广阔的胸怀。还有许多良好的性格值得我不断去学习和培养,例如自强自立的性格,冷静沉着的性,豁达宽容的性格等。正因为我注重培养自己的性格,我拥有了许多真正的朋友。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我,让我在校园里感受到家的温馨。而与他们的频繁交流我也学习到了许多课堂之外的东西。真挚的友谊为我大学生活的画卷增添了绚烂的一笔。

五、正确地认识自我

两年的大学生活我有成功也有失败,在这两年里我的自身能力得到了提高。然而我也有许多缺点,如学习效率低,有时会胡思乱想,这些都是我在未来的生活中需要去改正的。在接下来的两年的生活中,我会再接再厉,改正自身的缺点,发扬自己的长处,以一种积极的,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明天,争取获得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