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王沛文:2012年“特别奖学金”
王沛文:2012年“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日事日毕,日清日高。

事迹材料:

生活,如夏花般绚烂

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沉思,也喜欢和大伙有说有笑;喜欢悠然自得的生活,也喜欢紧张激烈的节奏。我是王沛文,来自机电工程系2011级机械5班。

(一)思行合一,紧跟党走

刚上大一,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于20124月在我校党校学习,以优异成绩结业。同时,我还荣获2011-2012学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荣誉称号。现在,我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取早日入党。

(二)刻苦努力,成绩优异

在整个大一一年中,我以平均学分绩点4.3的成绩荣获了南航金城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同时还获的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一届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顺利通过了CET-4的考试;于2012年获得CAD/CAM职业技能考试一级证书。不仅如此,我时常与老师沟通交流,时常与同学讨论问题,与大家共同进步。

(三)社会工作,认真负责

我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志愿者活动。于201110月作为志愿者参加南航金城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在20125月,我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在南京科技馆担任志愿者工作。

在丰富多彩校园生活中,我在20124月在南航金城学院机电工程系举办的“支部风采大赛”的活动中很荣幸的担任了主持人。积极参加了辩论赛,荣获机电工程系第十届辩论赛“团体第一名”。同时在系举办的“拒绝冷漠中,传递温暖”活动,荣获三等奖。

在班级里,我担任团支部书记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信任与支持。我和班委们一同组织了棋类比赛,团日活动——12.13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等一系列活动。

在系部工作中,我的表现也十分突出。我在机电工程系学生会宣传部担任副部长。组织了南航金城学院机电工程系“三国杀”牌类比赛。在机电工程系分团委秘书部,我也和其他部员们一同组织了机电工程系“趣味运动会”,并荣获最佳组织者奖。我还担任机电工程系分团委心理信息工作站站长,热心帮助同学缓解压力,解决心理问题。这是作为一个学生干部价值的极大体现。

(四)生活朴素,乐观向上

生活中的我,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擅于与人沟通,乐于帮助同学。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我崇尚朴素,从不铺张浪费。通过南京晨报,我给了一些贫困的学生捐款,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我积极参与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一家珠宝店里销售翡翠。工作中,我明白金钱来之不易,不能奢侈浪费;明白沟通交流的技巧,不能随性而言;明白再辛苦也要坚持下去,不能纵容自己。

(五)热爱运动,强身健体

我,一个热爱运动的阳光女孩。平日里,晨跑,跳绳,仰卧起坐,都是我必备的项目。在南航金城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女子800100比赛中,都有我角逐的身影,并荣获100第八名。

今后,我将继续保持高尚的思想觉悟,努力学习,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展示自我才华,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