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袁慧琪:2012年“特别奖学金”
袁慧琪:2012年“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 命运只负责洗牌,如何出牌取决于我

事迹材料:

撑起一片蓝天

转眼之间,便成了站在远处遥望大一新生入学的我;转眼之间,便成了现下被称为学姐的我;转眼之间,便会成为告别金城的我。

常常在学弟学妹们的身上看到自己当初的身影,仿佛一模一样,但又仿佛不尽相同。回忆中的大一,因各种事情而奔波着,学习、工作便是我的生活。开学之初,抱着锻炼自我的心态进入了管理系分团委组织部,积极的参与了组织部各项活动的策划,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总结经验。在这之中,与部长和部员的交流与合作是重点,自我的技能和策划辅助,时间和效率是关键。这一年,我获得了管理系分团委组织部“优秀干事”的荣誉称号,在这一年里,我懂得了实践与理论的差距,懂得了经过与结果的意义,这都是通过一次次的活动换来的点滴经验,却是异常宝贵。

一年后,我带着欣喜和信心接任了班长一职,但带来的更是责任与负担,在能锻炼交际与工作能力的同时,肩负起班中各项事务是一个班长的职责所在。所幸,在辅导员的帮助和指导下,在同学们的配合之下,让我很快进入角色,能及时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同学们之所需;在发现班中问题之时,针对问题召开班会;在大型活动之时,时刻提醒同学守时守纪守序。我常常奔波在去办公室的路上,也常常等在宿舍的楼下,又常常为了准备班会而到深夜,而一年的努力,也最终看到了欣喜的成果,“优秀班干部”的荣誉称号便是对我的工作最好的认可。

虽然学习生活忙碌,但是实践对我来说却是不可或缺的,再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的目的便是为了面对实践的挑战,所以,如此重中之重,当然是不敢懈怠。志愿服务可谓是我假期生活的一部分,在这三年的假期中,我先后做了“奋进的江苏”建国60周年图片展志愿者,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志愿者,台湾大学生暑期社会绍兴兰亭书法夏令营志愿者。支援服务是一个认识社会,进入社会的机会,在此之中,会发现自己平常所忽视的人与事,在体验社会的同时,又能增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可谓是一举多得。我们常常会以恐惧的心态来看待如何进入社会,适应社会,支援服务便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来让大学生适应社会。增强交流,培养自信,锻炼自我,重视团队。在2010学年,我因此获得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先锋”的荣誉称号。

但是实践并非只是支援服务,专业相应的实习也是至关重要的,2011年的暑假显得异常忙碌,做志愿者的同时,还去了浙江省绍兴市联通分公司信息部进行了实习,实习有助于我对就业和企业所需人才的了解,还能自我锻炼,获得理论所无法提供的经验。我把实习作为一种参考与测评,就像一个标尺来衡量我所具有的素质与公司所需的能力之间的差距,然后我便再针对自己所欠缺的进行补足,这便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学习与进步,何处不在,人无完人,有心之人,便终能有所收获。

在连续两年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之后,2012年,我以一个预备党员的身份又向党组织迈进了一步更是感到分外自豪,我会继续奉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坚持集体利益在先,个人利益在后,努力在工作和学习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常常有人说“懂得驾驭时间的人,才能掌控自己的未来”我一直奉行着这个原则,对我来说,时间的宝贵,不异于事情成败的关键。安排和计划,便是我这三年来学习生活的关键词。也是凭此,让我多次获得管理系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学习,工作,休息,交流……大学的生活被分成了太多太多块,与只要一心投入学习的高中不同,你需要顾此及彼,难免会觉得应接不暇。如何安排就显得尤为重要,我每天花奔波在路上的时间思考今天所要做的事情和如何安排这些事情,久而久之,便有了所谓的对自己的不成文的条理与规定。当事情接踵而来之时,我稳下不安的情绪细心安排,按计划使之,便能豁然开朗。在这三年之中,我依靠着简单而有条不紊的计划,安排着生活和学习的各项事务,考取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C证书,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中国电子商务职业经理人证书,CIMA cert BA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习是我第一次远离家乡,远离父母在南京独自生活,转眼已然大四,而这三年的不懈奋斗与努力坚持,让我突破了重重障碍与难关走到了这里。我一直记得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毕业生演讲的那句名言:“stay hungrystay foolish”求知若饥,虚心若愚,在未来的生活,我还是会保持这样的初心一直无所畏惧的向前探索。是的,条条大路通罗马,我需要做的便是选择一条路,然后毅然的走下去!

相信我终将会凭自己所付出的、所积累的、所获得的,为自己撑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