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王磊:2012年“国家奖学金”
王磊:2012年“国家奖学金”
 

获奖感言: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

事迹材料:

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

  我的大学生活忙碌而丰富、充实而精彩。无论在的学习生活中,还是在科学实践中,我始终展现出一名时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一名优秀大学生应有的素质风采。

一、做新时期的马克思主义者

一直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周围的学生服务,做好先锋表率。09年,我参加了青年共产主义学校的学习;10年春,以全系第一的优异成绩于院中共党校结业;10年冬,被第一批发展为预备党员;11年冬,经党组织考察顺利转正;12年秋,光荣地被支部党组织选为党代表参加院第一届党代会。认真的学习思考和实践探讨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二、是一名乐于奉献、富有才干的实践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我注重实践,在实践中长智慧、做贡献、积经验、升能力。

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我凭个人能力组织小分队,深入宿迁村落开展“爱心支教与农村社会调查”。为那里的孩子带去了知识,了解农民的生活水平、医疗状况,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献计献策。得到了当地村民和村领导的好评,取得了一定成果,并受到了地方电视台的专访报道,为学院增大了影响力。同时我也积极投身企事业的实践。

三、是优秀的学习能手

学习上,我专业基础扎实,始终保持勤勉高效的学习方法。实验室、图书馆、教室,处处都是我学习的场所。虽然我的学习时间比其他同学少,但我能利用边角时间,见缝插针,提高学习效率。学习之余,我还积极参与了“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研究。研究成果得到验收组专家老师的好评。可以说,无论时间多紧张,我从没放松过对学习的要求。就这样,一直以来我的综合成绩总是名列前茅,顺利通过各项证书考试,获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是当之无愧的学习能手。

四、是一名干练担当的学生干部

在大学生活中,我充当了众多角色:从学习委员到班级班长、从学生会成员到学习部部长,再到辅导员助理……每一个角色我都尽心尽责、激情洋溢,被光荣地评为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担任班长期间,我团结同学,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做好班级工作,得到同学的一致肯定。我细心认真不怕麻烦,敢于担当,尽心、尽力地服务同学,带领班级获省先进班级、院先进班级、院五四特色示范红旗团支部、系最具潜力团支部、系红旗团支部等荣誉。在见证周围同学提高的同时,我也在不断的自我调整中体验着心志在磨练中的成长。

五、是乐观向上、坚强奋进大学生

“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在压力与困难前,我从不言弃。生活中,我随和大度、乐观自信、稳重开朗,有着和谐的人际氛围,受到大家的认可。是雄鹰就该振翅长空;是江河就该奔流不息;是骏马就该一马平川……虽然在前进的路上他遇到了许多挫折,但他时刻用自己的奋斗去挑战命运。是的,我就是这样乐观向上、坚强奋进地做着自己!

正如爱默生所说:“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为他让路!”希望在人生的历程中,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我走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