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周宜盼:2012年“国家奖学金”
周宜盼:2012年“国家奖学金”
 

获奖感言:鸟欲高翔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事迹材料: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周宜盼,男,中共党员,曾任2009级信息工程系电类强化班班长,现任辅导员助理。2010-2011学年南航金城学院“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2011-2012学年江苏省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一、学习永远是他的首要任务

学习永远是我最重要的任务,大学三年中,我一点一点进步,踏踏实实,努力做到最好,在学习上,我不断求教,虚心听讲,我只相信两个字“完美”。事实证明,我做到了,并且做得很好,大学三年,平均学分绩点4.2,每学期都名列专业前列。

我是2011-2012学年江苏省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0-2011学年南航金城学院“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获得者,连续6次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多次获得南航金城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参加江苏省数学竞赛获得二等奖,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等级考试……

虽然硕果累累,但是我没有半点骄傲,没有停滞不前,而是不断总结,提升自己的能力。

二、注重科技创新,勇于实践

2012年的暑假,我没有回家,和几个同学一起留在了学

校,积极准备着8月份的江苏省大学生电子电路设计大赛。比赛是85号进行的,我们选择了本组擅长的题目。但是题看似简单,却暗藏杀机。一天半过去了,我们还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题目越做越难。怎么办,是放弃还是坚持,我们选择了后者。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支撑他疲惫的身体。当时有一块板子做好了,但是怎么调都没有结果,我检查了4个小时,看着外面的天渐渐变亮,新的一天又到来了,我发誓必须调好,也许命运有时就是这样,就是这个4个小时的坚持拯救了我们组,电路调通了,方案可行,成功的完成了基础部分。还有一天的时间,发挥部分的指标更高,我们都已经筋疲力尽了,最后发挥部分只完成了部分指标。调试两天后出了比赛结果,江苏省二等奖,对我来说自己的付出终究没白费。这些来源于我平时对自己专业的热爱,我有很强的自学能力、动手能力,曾做过“基于MSP430单片机的贪吃蛇游戏机”、“LED摇摇棒”、“智能寻线小车”等小制作,在寻找乐趣的同时也学到知识,大二时做的“远程温湿度测量装置”获学院三等奖,大三时做的“LC谐振放大器”获学院一等奖,我申请的“基于指纹识别的九竹创新实验室门禁系统”被列为江苏省重点项目。

三、班级里团结同学,甘为孺子牛

我通过新生入学考试进入南航金城第一届强化班,通过

班级竞选,成功的竞选成为一名班长,成为班级里最主要的学生干部。我有过自豪,但从来没有过骄傲,因为我感到更多的是一种责任。由于工作认真细致,被任命为“辅导员助理”,在担任辅导员助理后,我倍感自己肩上的任务艰巨。我将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定期开展各种主题班会,总结前

段时间班级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开展班委会总结工

作,交流经验;积极开展班级帮扶活动,在每次期末考试来

临之际,我都会组织考试动员大会,开展班级一对一帮扶工

作,大家共同进步;我协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成功的帮助班

级争创成为“周恩来班级”、“江苏省先进班集体”。

无论是担任电类强化班班长还是辅导员助理,我都能一如既往地尽心尽力对待工作,及时多维度为学生排忧解难,作为学生干部骨干,我更是学生信赖的榜样、老师的得力助手。修学储能,经世致用。把所学应用于所做,勇于实践,服务大家。这就是我,一个认真、踏实、勤奋、上进的优秀青年,我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