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瞿春秀:2012年“国家奖学金”
瞿春秀:2012年“国家奖学金”
 

获奖感言: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事迹材料:

梦想如花儿般绽放

秉承“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在不断的稳步前进。我的大学生活忙碌而丰富,充实而精彩,在思考中不断奋进,在成长中不断收获。

一、保持学习热情,做一名勤勉高效、认真思考的学习标兵

在学习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勤勤恳恳,适应大学里自主学习的方式,探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了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做好习题,并与阶段性复习相结合的良好学习习惯,并坚持不懈。正是因为如此,三年平均绩点4.0,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六级、会计从业资格以及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会更努力的学习,以获得更好的成绩,在平时的学习中,经常跟老师和同学交流,带动本班和本宿舍的同学学习,共同进步。

二、牢树服务意识,做一名正直热情、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

作为学习委员,我团结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组织班级活动,协助辅导员与任课老师做好学习和其他工作。提高班级学习气氛,增强班级凝聚力。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在当学习委员的过程中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工作中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

三、积极投身实践,做一名乐于奉献、增长见识的实践者

在紧张而忙碌的学习、工作之余,我也热衷于参加学院各类特色活动,如模拟股市大赛,羽协新生杯等,重在参与,娱人娱己!在大学生创业者协会中,由于我出色的表现,被授予“优秀干部”荣誉称号。除此之外,我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当上了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并主动带头积极献血,为那些许要帮助的人献上一份爱心和祝福!

在暑假里,在我市的一家食品公司实习,了解食品的加工流程和公司的运作模式,这些不仅增加了我的见识,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好处。在苏宁实习中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并荣获我院“实践先锋”称号。

四、发扬传统美德,做一名勤俭节约、乐观开朗的学生

生活中,我节俭朴素,不愿乱花钱,来减轻家庭的负担。由于父母均为农民无固定收入,家庭难以支付我们的上学费用,我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勤工俭学。虽然我是贫困生,但我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善于与同学间沟通。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生命不息,梦想不止!我坚信:奋斗必能实现梦想,用心定能赢得精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求让自己向更优秀的人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