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杭安琪:2013年“国家奖学金”
杭安琪:2013年“国家奖学金”
 

杭安琪:女,汉族,1993年7月生,中共预备党员,2011年录取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英语系商务翻译专业。2012年11月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2013年11月获第十九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省决赛二等奖。

俱怀逸兴 兼续遥襟

人人都说大三是个尴尬的阶段,卖不了萌也扮不了熟,但现在步入大三年级的我仍要以学姐的心态和学妹的姿态去对待余下的大学时光。学姐的心态,历事成熟稳重有分寸;学妹的姿态,热血求知谦卑有追求。

一、思想觉悟,步步紧跟党的步伐:大一伊始,我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之后的每季度的思想报告都坚持自己原创。在我看来,思想汇报不仅仅能体现自己对党政的觉悟,也应该是促使自省和反思的方式。所以这里面,不仅仅会有我个人对于时政新闻的关注和理解,还会有自己学习和生活中获得的感悟和反思。我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积极响应4-123党支部的号召,参加党日活动,执行党员“三个一工程”,互帮互助。身为英语专业学生的我,在了解时事的同时,也经常会关注政府工作报告、领导人会晤发言的中英对照版,所以在思想觉悟紧随党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知识面和思辨能力。

二、专业上的点滴努力,只为等待水到渠成:迄今为止我获得南航金城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奖学金三次,和二等奖奖学金一次。两年内成绩始终保持在本年级专业前三,两次获得“三好学生”、两次获得“三好学生标兵”的称号。2012年我深感荣幸,能够代表我院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江苏赛区比赛,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在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上,我很感激有机会与来自江苏各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能够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也能见识到许多高手的英语演讲水平。通过自省,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查漏补缺,扬长避短,努力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今年,我代表我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赛区决赛,荣获二等奖的成绩。这两次相隔一年的比赛,时间都设定在11月份,现在我自己深切得感觉到一年来自己点点滴滴的努力汇集在了杠杆的这一头,将我送到了自己想要的高度水平。大一时,我活跃在英语角、系部英文朗诵和演讲比赛的舞台上;大二时,初试口译,通过了上海中级口译和高级口译的笔试,初有成效;大三时,口译这个目标越来越明确,开始尝试参加口译比赛并且学习别人的经验知识。同时,受学长学姐的启发,我还发起一项名为“南京六所高校英语专业学生口译训练自主性研究”的课题研究项目,旨在为自主练习口译的学生提供一套有效的方法。该项目获得了我系主任和口译教师的认可,并获得了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的审批,目前还在进一步的研究之中。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并从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学习和实践本就是相辅相成的过程,从中我受益匪浅。

三、兴趣的背后,有时候也承担了种叫做“职责”的分量:大二时,我曾任南航金城院报编辑部新闻部部长,充分发挥自己新闻采写的兴趣和特长,为我院的外宣形象尽职。多篇采访我院优秀师生的报道和校园时事新闻的文章被刊登在院报上,其中有一篇文章刊登在外媒《现代快报》上。于此,我的身份其实并不仅仅是校园记者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的我该如何做好校园文化生活的传播者,建立起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哪位主任的教育理论很有意义,哪位学姐的自主创业经历充满传奇,哪位学长第一次在学院里办了个露天毕业演唱会,哪个社团开拍了“金城style”红遍了校内……每场活动每个人在我的笔尖都能成为闪亮焦点。大三的我现任英语系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身为主席团成员之一,坚持为丰富我系学生的学习和娱乐生活而不懈努力,寓乐于学,学有所用。筹办迎新晚会,组织诗歌大赛,出谋划策的好主意里总有我的份儿。除此之外,我作为班长,除了做好上情下达的工作,还负责班级各项事务工作。开展亚青会志愿者服务总结会,偶尔办个班集体户外烧烤,我总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增强我们班的班级荣誉感和凝聚力。

四、挥洒青春,尽在社会志愿服务。2013年暑假我与南航学生一起加入2013年南京亚青会志愿者团队,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我被安排到礼宾服务的岗位(语言服务的分支),主要负责整理旗帜和接待亚洲各国VIP。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并不容易:练习了上百遍的接待对话到实战时就突然舌头打结了,VIP们操着各具特色的口音跟我说英文的时候我又懵了,但是又很快地能够调整过来,胜任这份工作。我的热情和友好感染了VIP,也感染了其他组员一起出色地完成任务,也因此让我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微笑之星”的称号。一个月的集训,三天时间上岗,从时间上来说也许有人会说不值当,但这样的经历却值得我一生回味。今年10月份,因为学姐的推荐,我又有机会参加了亚足联的志愿者服务团队,担任韩国市场部经理的陪同翻译。既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又担当了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发挥了大学生该有的志愿服务精神。

俱怀逸兴,开拓兴趣和眼界,我要争做时代新青年;兼续遥襟,学会心胸开阔,兼收并蓄,虚怀若谷,让我在奋斗的路上走得更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