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钱春佳:2013年“国家奖学金”
钱春佳:2013年“国家奖学金”
 

个人简介:

钱春佳,女,汉族,1992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艺术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0年入学。在校期间获得201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1年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比赛三等奖;2012年“金陵五月风 江宁之春”感恩禄口征文比赛优秀奖;2012年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中国移动动感地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个人”称号;2013年江苏省“三好学生”称号。

一个萝卜一个坑,一个目标一份收获

一、设立学习目标,迎面挑战

    初入大学的时候,我经历过一段迷茫期,我对自己的专业很没有信心,尤其是在看到同专业其他同学的实力与努力时。但这并没有成为我懈怠的理由,我按照专业老师的要求,每天6点起床出早功,练习绕口令、尝试各类文章的播读。即使是寒冷的冬天,天还没有亮,冷得不想从被窝里出来,我也还是告诉自己“别人已经能飞,而我不行,所以必须战胜外界给予的压力。”

    经过一个学期的坚持,我从专业里的落后者成为了专业里的进步者。大一上学期期末测定的时候,3.3的绩点让我拿到了大学里的第一份奖学金。

    那以后,我开始寻找我自己的学习方式。每天一点积累,阅读、思考成为我每日必做的功课。除去本身要学习的专业课,还有文学、英语、思想等培养人文素养的课程,对于这些我也是一直以认真的态度去坚持。因为我知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功夫不负有心人,每一个学期我都能在自我反省与自我提升中实现目标。从大一时候的平均绩点3.3到大四的平均学分绩点4.4,这是一个坚持与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另外,我在兼顾本专业课程的同时,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测试。“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五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青年先锋”之“学习先锋”等等,这些成为我下一个目标的助推力。它们告诉我,努力会有收获,拼搏会有不一样的美丽。

二、计划校园生活,确定生活目标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学会劳逸结合、扩展社交与提升全方面能力。

大学三年来,我参与到各项校园活动与各类组织中。曾兼任大学生资助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系组织部部长以及班长三职。我从来不是一个会顾此失彼的人,追求完美的性格让我忙碌在这些职务之中。

在将班级事务处理有条不紊的前提下,完成组织策划系部的迎新晚会、支部风采大赛,并且带领班级参与其中。因为我一直希望能让班里的每个人在四年大学生活里有一起站立在舞台上的经历与共同的回忆。

同时,作为南航金城学院大学生资助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在我院大学生资助管理委员会发展的这两年间,我与我的伙伴们默契配合,一起组织策划活动,让资助育人的宗旨闪耀。我还清晰地记得我们举办委员会第一个活动——“爱心宿舍”时,深夜和大家一起贴地贴,在宿舍楼下玻璃门上画宣传画,出黑板报;校园摊位前给经过的同学讲解我们活动的内容和参与方式;提着收集来的爱心物资去邮局寄给远在甘肃某一孤儿院的孩子们。

这中间,我所得到的不止是学会了如何写策划,怎样做宣传,更多的是我们彼此因为有共同的目标而一起努力的快乐。

    于我个人而言,喜欢站立在舞台上的感觉,所以校内外的各类演讲、辩论、舞蹈、朗诵比赛和演出都会有我的身影。曾代表学院出征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比赛获得三等奖;曾作为系部辩论队的一员,为系部赢得亚军;也曾站立在学院200报告厅与206报告厅将我的观点阐述,将我的想法表达,在诗一般的语言里体味演讲的真谛。

 

三、运用校园所学,

    一直都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相信实践出真知。因此,大学三年来,利用假期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

    11年寒假,走进家乡所在的电视台,学习实际操作并完成老师交给我的任务,播报每天的新闻。白天的新闻采集,让我知道了书本上所教授的真正内涵。跟在电视台导师后面,通过镜头看这个世界,明白新闻的真实性与时效性。

    12年暑假,我参与了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一起组织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在这过程里,与同组的伙伴一起策划“情暖益智院”的公益活动,一起去街头分发调查问卷,一起分析数据到深夜。让我深刻体会到团队的力量与组员间的合作。最后离开的时候,获得了“优秀实践个人”的称号。这让我感慨颇深:当一个人能够置身于一个团队,那么这个人便是优秀的。

    13年暑假,我来到南京苏宁总部。这一次,与以往不同,我走进了一个具有严格梯队建设的庞大体系。两个月,参与完成了“苏宁之夏”大型文艺晚会节目的策划、编剧、录音、排练一整个过程。受到了领导好评,而我自己收获的是艺术原创和二度创造的欣喜与排练中的快乐。更多的是为我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

四、前行的力量,精神至上

    初入大学,我就坚定了要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决心,所以我在无论是思想还是行动上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也正是这样的目标与决心驱使着我向优秀靠近,如今我已经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知道这路上还有很多我需要去追赶与超越的。

一个人不怕没有能力,因为能力可以培养,但最怕没有志向与目标。我一直拥有自己的目标,并且朝着那个目标在努力着。无论思想,无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