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孙雯:2013年“国家奖学金”
孙雯:2013年“国家奖学金”
 

个人简介:孙雯,女,汉族,19925月出生,中共党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经济系金融学2010级学生。曾获院“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企事业类特别奖学金、6一等奖学金;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院演讲比赛总决赛第三名;获“江苏省三好学生”、院“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经济之星“爱心天使”称号。

               最好的时光在奋斗                  

李大钊曾说,“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玉,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我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这是一个怀抱梦想、勇敢做梦的时光。所以我从来不会责备失败——生活中复杂的情况实在太多,但对于不努力,我绝对不宽恕,这是我面对生活的态度。带着从零开始、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信心,我在大学三年中不断地规划、实践、总结,以一个上进青年人的热情不断奋斗,不断完善自我、主动发展,努力在思想之路,学习之路,工作与品德之路争取着自我的全方位发展。

一、思想之路上的奋斗,一点一滴提升

    一个人的活动,如果不是被高尚的思想所鼓舞,那它是无益的、渺小的。我在高中时期就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带着这份特殊的荣誉进入大学,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慢慢地,开始领悟到一个人拥有信仰的重要性;渐渐地,开始学会用这些先进的思想要求自己、充实自己。经历了大一一年的考察期,我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我的座右铭是:活在当下,心中的强烈信念必会成真。

二、学习之路上的奋斗,一步一个脚印

在课上,我总是最认真的聆听者,积极的思考者,小组作业的领导者。我喜欢在学习上给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为了战胜自己的胆怯,我要求自己大一时每节大学语文课上要演讲一次,从读稿到脱稿,我要求自己一次比一次自信。于是,我又参加了院的演讲比赛,获得了演讲比赛的第三名。我要看到的就是我的成长,我的进步,我的一次一次挑战,这使得我越来越有自信。

在课下,我喜欢混在图书馆读各种各样的书,对我而言,在大学,要么读书,要么运动,身体和灵魂至少要有一个在路上。我对自己说,我要用读书把学费给“读”回来,每读一本书,这书后面的标价就如同我得到的回报。此外,我喜欢充分利用如今先进的网络资源给自己充电,《华尔街》、《大国崛起》、《公司的力量》等财经纪录片,让我更加感知了所学专业的神奇与奥妙。我还常常去网易公开课上淘课,课程的选择面很广泛,聆听着世界名校考试的课堂,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见识。

正是在我不紧不慢的学习安排中,我获得了院“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连续6次获得院一等奖学金,省“三好学生”和院“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的荣誉。此外,我很注重自身英语的学习,曾获得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并且顺利通过CET6FECT综合考试,上海中级口译笔试。

新生交流会上,我有幸被邀请和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两年的学习经验,通过具体的行动,承担责任,影响他人。

    三、工作实践之路上的奋斗,一次一次成熟

在工作方面,我总是以积极的状态活跃在班级中,我代表班级多次参与了系里的辩论赛,获得了“最佳风度辩手”的称号;班级去紫金山活动时,我负责为我们的班级活动写通讯稿;我也总为班级的团日活动出谋划策,排演音乐小剧;曾组织编排班级的才艺表演参与系里的支部风采大赛……我始终坚信,班荣,我荣。大一时成为了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完成一些琐事,联系班委,通知事宜,汇总材料。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谨慎细心并且有条理地完成每一项事,同时也提高了自己使用Word,Excel使用的技能,获得三次院“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社团活动中,我加入了院图书馆志愿者的队伍,在报刊阅览室担任志愿者以及成为读书协会的一名公关部成员,在这个团队中,我又尝试了很多可能,第一次写策划书,第一次绘制会徽,还当了回主持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我充分利用每个假期的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一的寒假,我在苏果超市当了10天的收银员;大一的暑假,我提议组队并参加了专业的社会会实践小分队“烛光夏令营”,到淮安渔民小学进行了为期15天的支教,该活动还获得了系经济之星“爱心天使”的表彰。这次的活动让我知道了团队的重要性,我开始喜欢并乐于参加团队活动,我的性格和成长又因此而添上了美妙的一笔;大二的暑假,我在纺织厂呆了15天,体验了女工的生活,在酷暑中我感悟了对待一份职业应有的严谨与热忱,细化了对自身能力培养的目标。这些与社会的接触让我明白了大学生应有的使命,坚持自己的信仰,知识改变命运就是我目前的信仰。    

四、品德之路上的奋斗,一心一意向前

别人想什么,我们控制不了;别人做什么,我们也强求不了。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按自己的原则,好好生活。即使有人亏待了你,时间也不会亏待你,人生更不会亏待你!不甘心就不要放弃啊,看不过去就起来改变啊。我有自己奋斗的八要素:怀抱梦想,勇敢做梦;不怕吃苦,不惧挑战;懂得取舍,学会放弃;学会淡忘,敢于原谅;接受挑战,突破自我。刚柔并济,能屈能伸;学会坚强,笑对挫折;不满现状,精益求精。

五、最好的时光在奋斗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我要让我最好的时光在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