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沈飞:2014年“国家奖学金”
沈飞:2014年“国家奖学金”
 

【激情筑梦 国奖启航】

引言:

雏鸟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气;幼马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勇气;青年要成就自我,需要百折不挠的韧劲。正是由于这种勇气于韧劲,才使得一个男生由稚嫩走向成熟,由平凡走向不平凡。

个人简介:沈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土木工程系11级学生,现任班长,系分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分团委副书记助理。曾获第八届“燕园杯”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第九届“新星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中青年组铜奖,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多次获得优秀奖学金“一等奖”等荣誉。

求知,奋斗的学习尖兵:

    他爱好学习,在学习中一丝不苟,每天都会制定新的要完成的目标。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他主张在大一时轻松学习,保持兴趣,在平时注重英语和数学,有计划有目的的学习。在空闲时,他总会去图书馆,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汲取丰富的知识。三年来,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多次获得优秀奖学金一等奖。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勃发。

负责,认真的学生领袖:

一个学习出众的班长,并不是一味着眼自身,沈飞甘愿充当一个服务者。众所周知,一个班级想要树立良好的学风,学习氛围很重要,所以他组织开展专业课程辅导班,建立优差生一对一学习小组,帮助同学解决学习问题。以集体的利益作为自己行动的出发点,为集体的不懈进取和点滴收获而振奋快乐——全班成绩稳居年级第一,并获得了 年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克己,上进的杰出青年:

2011年入学,他在大一的时候就积极的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努力完善自我,争取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年6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如今的他时刻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八荣八耻”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

结语:

   获得国家奖学金对他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肯定,这种鞭策和鼓励是金钱买不来的。他说,国家奖学金不是终点,而是不断进步的动力!他立志成就自己更有滋味,有意义的美好人生!正如拿破仑所说:胜利永远属于坚持不懈者。我们仿佛已经看到胜利的旗帜在不远的未来为他飘扬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