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孔子庆: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孔子庆: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事迹材料:

          随风起航

     时光费时,眨眼之间,我们已看着新生身着绿装的在校园奔跑,回顾故去,仿若昨日,点点星光闪烁着大一的点点滴滴!

      有人说大一是忙碌的,有人说大一是悠闲的,有人说大一的生活枯燥无味,无所事事,有人说大一是精彩的开始,处处充满着挑战。

       怀抱着满腔的激情来到南航金城,努力让自己融入这个大集体,心中的热火让我积极的参加各项活动,大一伊始,我申请班级的学习委员,它让我看到了这不仅只是一份职务,更是一份责任。在辅导员的指导下,我与同学们一同探索,积极开展相关学习工作,并做好调动班级积极性以及提高班级凝聚力等相关工作,成功的在大一开展了,“趣味运动会”,“班级聚餐”,“诚信”主题班会等各项活动,同时响应系部号召,积极参加班级演讲比赛,系部表演,系运动比赛,并组织班级同学拍摄校园微电影,并获得集体荣誉“三等奖”,并有三人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一人获得“最佳导演奖”,同时在支部风采展示大赛中,我们班级集体收到学院领导高度赞赏,这也是对班级,对每个人的肯定。通过同学们与我的一同努力,班级挂科率全年级最低。这也是对我的工作的肯定,在学期末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为了提高并完善自己,我报名了“第五届江苏省高数竞赛”,积极参加培训,在老师与我的共同努力下,我最终获得“江苏省高数竞赛二等奖”。生活节奏缓慢的大一,不是我偷懒,无所事事的理由,在大一的学习中,我意识到不该把目光仅仅局限于书本,书本的知识已远远不能满足我,我将目光转移到科创实验室,但是在这之前,我没有足够的知识,无法在科创的道路爬行半步,即使如此,也不能削减我对它的热情,在老师的引领下,我自学单片机,C语言,生涩难懂的知识,对于刚刚接触到这些的我,俨然是一座巨山,但我始终相信,不作出行动你将永远看不到山那边的精彩,我不停的请教同学,老师,去图书馆借书,上网查阅相关资料,最终当我笨拙的做出第一个最小系统,并使它操控流水灯运行时,我欣喜若狂。于是我凭借这一点点的自信,不停的探索,并参加“第五届电子设计竞赛”,“苏嵌杯”等比赛,虽未获得荣誉,却也使自己逐渐成长起来,收获了许多。

       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之余,我不忘锻炼自己的身体,我加入空手道社,积极参加社团训练以及活动,投注自己全部的热情,即使因为实战打伤的腿脚,也不退缩,并在大一上学期拿到空手道橙带等级资格,担任空手道社副组长,但这也满足不了我,在体育中我选择跆拳道作为补充,通过积极的训练得到老师的认可,并协助老师授课。在社团训练中,我得到大家的认可,一同参加院系个大表演。既是娱乐大家,又是展现自己,娱人娱己。

       在取得荣誉的同时,我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在第八届校运动会中,我积极响应系部号召,参加自动化系代表队,同时积极参加2014年迎新志愿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大一下学期末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在夯实自己学业的同时,我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在暑假中,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并拓展求职能力,跟随浙江开开木门公司特派员进行培训和开展业务,并成功在一周内签下金额达20余万订单。

就这样,我结束了大一,虽不能称得上精彩,却是我随风起航的开始,金城这片沃土,是我成长的海洋。我也以连续两学期的“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江苏省高数竞赛二等奖”交了一份较满意的答卷!

经过了大一一年的磨练,磨去了初入校园的稚气,和同学们一起生活,懂的了真诚的可贵,感受到了互帮互助的幸福。在今后的三年里,我们将越来越好,一同朝着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