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何佩文: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何佩文: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人生的真谛就在于不断地前进。

事迹材料: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我的目光笃定,我的步伐沉稳。自入校以来,我一直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地奋斗着,却因不满足现状而从不停下前进的步伐。在我的大学生活里,忙碌和充实已经成为代名词,学习和工作在我的安排下显得协调有序。一步一个脚印,从一个平凡的学生团员到一个杰出的学生党员;一点一滴汇聚,从一个资质平平的高中生到一个眼界开阔的英专学生;一次一次经历,从一个不谙世事的青葱少年到一个稳重成熟的大三学长;一遍一遍反思,从一个唯书是命的读书生到一个注重实践的先锋者。这是一个高等素质的党员、一个勤奋刻苦的学生、一个尽职尽业的学生干部和一个高效笃行的实践者应有的风采。

一、素养,净化一个人的灵魂。

自从大一递交了那份入党申请书,我一直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一学年作为院优秀心理信息员,在思想上跟党走,关注国内外时事政治,并呼吁周围同学提高思想觉悟,改善行为作风,建设和谐校园。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我参加了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第七届心理骨干业务培训班,完成规定学时。在上学期,作为英语系4-123党支部骨干,我认真参与和老师同学讨论和交流,立场坚定,鼓励宣传党的政策,做到从根本上提升素养,用素养净化自己的灵魂。只有一个思想纯正、行为端正的人才可能活出另一个境界的生活。为响应党的群众路线,我还参与主办了“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主题活动,通过红歌赛、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对伟人的缅怀,从中受益匪浅。

二、毅力,支撑起一个人的骨干。

成功的道路上从来都不缺少半途而废的人。在求学的道路上,我彷徨过,无助过却从未退缩过。不论是寒风凛冽的冬晨,还是骄阳炙热的夏日,我一直坚持参与系里的自修活动,为了一篇文章,我可以翻遍图书馆内相关的文献,也可以为了准备考试每天披星戴月。毅力这个词早已深深地扎入了我的心底,没有不成功便成仁,汗水可以撒,努力不能白费。迄今为止,我的专业成绩一直保持专业前三,平均学分绩点4.0,专业排名第一,目前,我已多次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大学英语四、六级以高分通过,专四成绩良好,除此之外,我还通过了上海外语中级口译的笔试、口试以及高级口译的笔试。未来的日子里,他会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学习的毅力一直支撑着我走到了现在。

三、责任,奠定一个人的根基。

从大一到大三,我担任过不少学生组织的骨干,小到班级的班长,大到学院的英语角总负责人,俗话说“承担了多大的荣誉,就承担了多大的责任”。不论是做什么,我总是以最虔诚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用最大的努力完成最微小的工作。责任心是我做事的原则,帮我成为一个极具责任感的学生骨干,为我日后的成长奠定了根基。在大二学年,作为南航金城英语角总负责人,我带领英语角与南京《金陵晚报》合作,并在南京市三牌楼小学组织参与了支教活动,在学期每周的英语角活动中,我带动活动成员积极锻炼英语口语,向热心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在五四评优中英语角荣获“南航金城学院十佳学生团队”称号,我向自己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英语系学工助理团作为一个新生团队也在我的组织下进行的井然有序,为英语系辅导员分担工作。我从工作中积累经验,又把经验届届相传,是责任和义务一直与他同行。

四、实践,实现一个人的价值。

作为个人,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到民营企业去做一名营销者,品尝工作的酸甜苦辣;作为团体的一份子,我与小伙伴携手走进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来人生的亮光。在实践过程中,我将书本上学习的理论运用到生活中,从经验中汲取营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在大一学年带领班级同学走访江宁区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我的作为受到了一致好评。在大二学年,我作为英语系4-123党支部骨干积极响应迎青奥百日整治”的号召,带领支部成员与禄口街道携手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学生党员都受益匪浅,提升了身为党员的觉悟和意识。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除了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之外,我还注重理论水平的提升,20145月参与院级课题“学代会在民主管理中的地位与作用”的研究。

    千里之行,若非素养和实践作支撑,何以起步;始于足下,若无毅力和责任作动力,何以行完。让汗水洒在阳光下,让我们的步伐轻盈起来,人生的真谛就在于不断地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