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陈学杰: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陈学杰: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个人简介:陈学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系软件工程专业12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现任大学生资助管理委员会秘书部部长助理。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南航金城学院“三好学生”、两次金城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一次金城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2014年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三等奖、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二届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系部“SHOW出生活风采”视频制作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获奖感言:

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让青春更加精彩!

坚持就是胜利

陈学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系软件工程专业2012级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现是大学生资助管理委员会秘书部的部长助理。

他的大学生活忙碌而丰富,充实而精彩,在思考中不断奋进,在成长中不断收获。他不断完善自我、主动发展,努力做一名视野开阔、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一名勤勉、高效、笃行、善思的学习尖兵;做一名正直、热情、乐观向上的青年大学生。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繁荣校园文化活动中奉献出了自己应有的力量,他始终展现出一名时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

一、保持学习热情,做一名独立思考,不断进取的学习尖兵

他始终以饱满热情对待学习,努力学好基础知识,平时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书馆、教室、宿舍,是他学习的场所。做为秘书部的干事,要保质保量完成部门安排的任务,学习的时间相对的比其他同学少,只有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任务,独立思考,坚持不懈,才能有效地完成学习任务,达到自己制定的学习目标。正是因为忙碌和坚持,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学分绩点及综合素质测评始终保持专业前三。大一,综合素质测评专业第一;大二学分绩点分别保持4.0以上。他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多次获得金城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多次。他一次性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江苏二级C++语言考试以及江苏计算机三级偏软。同时,他还灵活地运用所学到的知识,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学科竞赛其中在2014年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在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二届高等数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系部组织的“SHOW出生活风采”视频制作大赛中获得三等奖。这些竞赛的参加不仅为他打好了本专业基础,也让他获得了更多知识,提高了处理问题的能力。

二、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争做做一名新时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他一直注重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在政治思想方面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大一加入大学生资助管理委员会秘书部先后策划并参与了“爱心宿舍”和“感恩节”等公益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大一学上学期积极投递入党申请书,请求党组织考察他。201212月他参加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基本知识培训,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入党做了很好的准备,最终顺利获得党课结业证书。他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贯穿到生活之中,争做一名时代的大学生青年。

三、积极投身实践,不做纸上谈兵者,为自己将来的路打好基础

朱熹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职场训练营”活动。在学校里通过老师和同学对将要步入的职场有了初步的了解。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观。现在是实验中心勤工俭学的成员之一,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完成老师布置下来的每个任务,为学校的多媒体后勤做出很多贡献、默默地服务老师和同学。

在学校他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职场训练营,在校实验中心任职,主要负责多媒体的检修,不仅为学校教室多媒体的平稳运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而且通过职场训练营增加了他对职场的认识,通过自己辛勤劳作为家庭节省了一笔不少的开支;13年暑假,他到村里的卫生所中了解我国农村医疗保险的细则,在村里的卫生所做了暑假社会实践,对我国卫生事业更加了解,对自己的职业方向也更加的明确;14年暑假他到木工厂工作,深入了解流水线工作的方式,了解到智能化在工作中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自己的专业在智能创新方面的作用,也在工作中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四、不断提高自己的个人素养,感恩社会,服务他人

作为学校的积极分子,他在大一上学期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和竞赛,在比赛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气魄和胆识。一方面不仅培养了自己的认知能力,另一方面,对专业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2014年,他在系部的组织下参加地铁志愿者的活动、禄口街道的清扫活动和机场二期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和志愿服务让他从中获得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也担负起一份服务社会的责任。

五、乐观面对,永不言败

有过困惑、有过不解,尝试过迷茫和失败,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他都会积极去找到方法去解决问题,然后乐观地去面对。他是一个稳重而踏实的人,有着和谐的人际氛围,受到大家的欢迎。做为寝室长的他。宿舍里卫生一直很好,多次获得清洁宿舍,人际关系处理的也很融洽。运动场上的他,活力四射;讲台上的他,积极勇敢……他很喜欢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

大学的时光还有两年,他坚信:只要用心去坚持,胜利就会在不远处!成功复制不了,却可以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