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高翔: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高翔: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个人简介:高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交通运输(民航电子电气工程)专业11级学生,中共党员,现任班级组织委员,曾任民航系任团委副书记。曾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连续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5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团员”称号、“优秀团干部”、“实践先锋”、团委“优秀工作者”、“优秀部长”、民航系征文大赛一等奖、“一二·九”爱国知识竞答赛优胜奖、“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三等奖等。

志存高远,为理想努力奋斗

时光荏苒,转眼间已经是大四的学生了。回顾过去的三年的大学生活,感触颇深,发现自己没有虚度时光,自己迈出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工作和实践中得到锻炼感到欣慰。在这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帮助下,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多。

修学储能

一个人的信仰很重要,因为它能指引你前进的方向。幸运的是,我拥有这样一个伟大的信仰——中国共产党。在思想政治方面, 我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在大一的时候,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并参加党校学习,在党校学习的那段时间里,我认真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以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通过党校的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责。成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 就要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对待社会上不良的行为要敢于批评和改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树立起党员的光辉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自己不仅在思想上积极入党,在行动上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实践中我也是这么要求着自己。在20136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并于20146月如期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在学习方面,大学的学习与中学大相径庭,再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督促,学习处于一个十分自由而轻松的环境中。在学习中,她做到了上课认真听课,刻苦专研,勤奋努力,积极思考,充分活跃自己的思维能力。并且,她经常去教室上自习,巩固学过的知识,预习新知识;到图书馆看书,从报刊中了解时事,接受讯息以及从书本中获得人文知识。经过她自己的努力,平均绩点达3.5,居班级第一,专业第二。综合素质方面,她努力提高自己,注重全面发展。她连续三年获得学习成绩班级第一,5次优秀学生奖学金。她深知大学生涯就快结束,但期间所学的知识远远不够,因此进入大三以来,她立志读研,进一步深入学习,在抓紧专业课程学习的同时,她争分夺秒的准备考研,坚持不懈,为梦想而奋斗不息。

在生活中,本人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经世致用

自入学以来,积极参与了学校和系部组织的活动,收货良多。大二时,担任了系部组织部部长和院志工部的组长,多次组织各类活动晚会,在民航系第一届民航特色活动月里举办的纪念空军62周年主题图片展,获得了五四最佳团日活动。迎新晚会、支部风采大赛等也获得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在大三阶段,有幸担任民航系分团委副书记,任职期间,多次与其他系部联合举办了各类活动。

社会实践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多次志愿活动。2011年至2012年,参与了地铁服务志愿者的活动,图书馆志愿这活动,爱德基金会志愿宣讲会,关爱农民工子弟活动,暑期社会实践; 20122013学年,参与了迎新志愿活动,海峡两岸企业交流会,校园开放日志原活动,血库志愿者,亚洲青年运动会志愿者等等。这些志愿者活动非常充实了我的大学校园生活,我很有幸参与了其中,感受到了志愿者的奉献互助友爱的精神,我坚信我任然会坚持去做各种志愿活动,服务大家,锻炼自我。

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时光飞逝,岁月匆匆,大学生活中的三年已经悄然过去。在学习与工作之间,我忙碌着并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我不自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妄自菲薄。大学生活是人生关键的四年,但它也是人生中极其短暂的四年,转眼间三年多已经从我手指间划过。虽然我在这一段时间内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一切都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同学的关心和鼓励。我深知自己做的还不够,骄傲会使人停滞不前,甚至自满和后退,我会时刻戒骄戒躁、踏踏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加倍努力的学习和工作,去迎接更大的挑战。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时刻提醒自己要努力奋斗,改正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缺点,发扬自己的长处,争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期望,争做做一名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也使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带着自信、责任和热情轻装上阵,去执着地追寻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