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吴双: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吴双: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勇气和行动是实现梦想最大的动力。

事迹材料:

   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不知不觉自己已经进入了大三,回想进入学校这两年,觉得在这期间让自己成长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在我的记忆中,大一始终是忙碌而充实的。刚进入大学,对周围的事情都充满着好奇,带着最初踏入象牙塔的神秘与新鲜感,我积极投入到各项组织工作中去。首先是经济系分团委的招新,我怀着锻炼自己能力的想法通过了宣传部的复试并且成为了宣传部的一名干事。在宣传部,我认识了各个专业的同学,我们一起画海报,做地贴,装扮200的舞台。我们为经济之星,支部风采大赛,系部交流等多项大型活动进行了宣传与活动的装扮。同时我们举办具有我们部门特色的迎新春送祝福,面具大赛等活动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随着活动的举办,我也在这些日子中学到了很多,我学会了如何独立举办一场活动,学会了如何写一份完整的策划,学会了如何与不同类型的人沟通交流,学会了将海报画得更加有特色。我会为了画海报写新春祝福熬到夜里,会为了让策划更加完善而多次修改,会在活动之前多次确认活动的地点与装扮是否及时完成,力求把工作与活动办的更好。我的努力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我获得了“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在专业中,我也积极参与各种活动。首先我通过面试成为2012级会计专业中心组组织委员,帮助辅导员查早晚自习,每周负责考勤的分析与汇报并且协助召开专业大会等一系列学生工作。同时在组内与同学共同策划了素质拓展活动、寝室文化节活动以及学风建设等活动取得了成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我也因此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中,我也深刻认识到学习对于学生的重要性。尤其是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大一上学期我获得了三等奖学金,我认为可以再提高自己,因此树立了更大的目标,希望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因此在大一下学期的综合测评中我取得了专业十二的名次,并且拿到了二等奖学金。除了工作和学习,思想上时刻保持先进也十分重要。我在大一一开始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我有幸第一批进入党校学习,并顺利结业,现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代表班级参加第五届辩论赛活动取得了亚军,参与经济系英语show活动进入决赛等。

进入大二,为了能够使自己得到更大的锻炼与提高,我有幸成为经济系宣传部副部长,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我将从一名干事转变为干部,我也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明白自己不能松懈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以身作则。在工作的同时也要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让自己能更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习。即使再忙,我也不能使学业耽误。在这一过程中,我更加明白了如何衡量安排两者之间的矛盾,如何使自己的时间更加有效率。这期间虽然有时候会迷茫,会质问自己能够做好吗,自己能否兼得两者,但是我还是坚持下去,不放手一搏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在活动进行的同时,我也学着放手让我们的干事慢慢接手我们的工作。虽然这个过程充满了很多矛盾,怕自己的工作与成绩冲突而不能很好地完成学业,但是我还是通过坚持与努力,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去对待我的选择,也许只有我一个人在战斗,但我也要逼着自己让自己奋力一搏。慢慢地我成功的找到了学习和工作的平衡点,成功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通过英语四级、获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在大二学年的综合测评中获得了专业第六的名次,并且拿到了一等奖学金。

在大二下学期我也在专业老师的建议参与了一些专业比赛,代表学院参加全国Riorex会计比赛获得了团队三等奖,参加全国财会大赛获得初赛三等奖,同时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了三等奖。在大一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的招生工作,帮助招生老师开展在徐州地区的招生工作,顺利完成了学校的任务。而大二暑假,我还参与了经济系青志联举办的在山东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

勇气和行动是实现梦想最大的动力。一直以来,我也许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在尽我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变的比昨天更优秀。空有想法而不愿意去落实,空有理想而不敢去实现,我们就只能在原地上踏步。这一年让我知道,脚踏实地的去走你的每一步,不要浮躁不要胆怯,幸运会降临在你的身边。你可以不聪明,但是你不可以不努力。这两年的生活,特别是大二的学习生活,真的让我成长了很多很多,在这一路前行中我磨去了浮躁与胆怯,学会了坚持与不放弃,感谢这一路走来陪伴我给我支持与帮助的老师和同学,更感谢我深刻而充实的学习与工作经历,感谢你们让我成长!

这两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但是我不会忘记这两年来一直奋斗的自己,不会忘记这两年来我收获的经验,不会忘记在最艰难的时刻陪伴着我的朋友们。我会以此为戒,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我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们不要与别人相比较,只要与自己比较就好。想想今天你进步了吗,想想你是如何对待自己的生活的,想想梦想就在前面,你怎么能停滞不前呢。我相信这样充实而快乐的生活一定能够使我离自己的梦想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