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陈晓梅: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陈晓梅: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获奖感言: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学会努力奔跑!!!

事迹材料:

当前最重要

我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一班的学生陈晓梅。仍清晰记得20119月成为我校一名新生的时候,在激动与兴奋的心情中不知不觉开始了我在这里的学习生活。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学习篇——立足自身,拥抱未来

作为一名班委,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纪律,对学校、班级和个人都有强烈的责任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于期末时积极组织班级人员自习,帮助同学梳理重点、一起探讨题目、整理笔记等等使同学在考试中的通过率提高。在实行班级一帮一政策的时候,我所做的就是监督好被帮扶人员的出勤、上课是否认真听讲、课后是否独立完成好作业以及不理解的知识点课后及时消化吸收。

对自己而言,能够正确处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和矛盾冲突、课外活动与学习的冲突。学习方面,我独立思考、独立解题、独立完成作业;自觉做好该做的事情,包括做好预习复习工作、上课专心听讲和按时完成作业。平时,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先是自己独立思考,如果解决不了,积极向同学﹑师长请教﹑讨论﹑学习。两年来,虽然身体欠佳,但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克服病痛使成绩没有落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也使我荣幸地在大一学年班级学风建设中发言。做事先做人,只有立足自身,才能更好地拥抱未来,把握当前。

能力篇——行动之上,把握平衡

在能力培养方面,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系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内,管理系演讲比赛、英语演讲比赛、模拟股市大赛、营销大赛……通过这些活动,不仅提高自身活动策划、网页制作、组织协调方面的能力而且扩大了自己的人际关系圈,这对于我以后的工作、学习有重要的帮助。2011年大一下半学期我在新生资助管理中心任职,处理新生贷款事宜;20129月担任大学生创业者协会秘书部副部长,和部门干事一起参与模拟股市大赛和元旦晚会等活动。在校外,我积极参加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并完成好自身参加的大学生创新项目《基于LBS的大学生网络消费平台的构建》的相关工作,此外,我还报名参加了南京网上志愿者协会,积极配合组长做好卫生工作。约翰·菲希特曾说:“行动,,只有行动,才能决定价值。”学习固然重要,但参加课外活动也是提升自身能力的另一种方式,把握好学习稳定与能力提升两者之间的平衡,这样才能更加充分利用好当下。

思想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在思想方面,我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解放思想,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通过参加政治思想教育活动:党课的学习,现在我已经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协同其他入党积极分子同志进行党章学习以共同进步,做好及时通知党组织消息的工作,同时走进尚洪社区关注老人,和老人观看义演并积极向贫困地区捐衣捐物。当下还是未来,我会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坚持这样要求自己。

生活篇——坦诚相待,和睦相处

在生活方面,我和室友、同学能够友好相处。作为一名宿舍长,主动分配好宿舍的打扫工作,基本上每个星期进行一次大扫除并在宿舍放置绿色植物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宿舍成员积极配合我做好自己桌椅上的打扫工作,使我们宿舍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生活、学习上我们都处理的比较好。宿舍成员间坦诚相待,有矛盾也会尽快解决,不影响宿舍成员间的关系。学习上的问题我们也会积极讨论、分析、解决。准时睡觉,保证第二天的学习效率。和谐的生活也是我们当下认真学习的基础。

用功学习和努力拼搏让我能够在各项成绩中都跻身于年级前列,三学年连续五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曾荣获“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团员”等光荣称号;在大一学年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取得证书;在大二学年荣获会计执业上岗证、全国计算机二级优秀证书;在大三学年通过全国初级会计师考试并获得证书、获得普通话等级测试证书以及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人的一生很短暂,不要给自己留下后悔的机会,把握当下,当前最重要。在失败中成长,在尝试中前进,在磨砺中成熟。站在大四的起点,大学的终点,我们真正需要做的是切实提升自身学习技能和工作技能,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多参加社会实践,为以后的工作或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不让大学生活留下遗憾,为自己的大学负责,为自己的人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