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赵欣: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赵欣:2014年南航金城“特别奖学金”
 

“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

【赵欣】

男,现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12级车辆工程系车辆工程专业,学号2012012122

【座右铭】

人可以无傲气,但不可无傲骨。

【事迹

一、 积极参加关于党的活动

自进入大学以来,我就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还努力学习关于党的知识,提高自己党的觉悟。12年我积极参加学院里面共青团的培训并且表现突出获得了“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培训结束后,我带领班级开展了关于学习“红色文化,发扬党的精神的主题班会,获得了众多老师和辅导员的称赞。之后我又带领大家参观了雨花台和大屠杀纪念馆,让同学们对红色文化和党的知识有更深的了解。13年我被选为第一批上党课的优秀学生,党课结业后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随后我又积极参加了系部关于党的宣传活动的讲座。同时,我关注时政,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思想行动上努力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

二、孜孜不倦,勤奋进取

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我一直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为有了这些,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不仅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各项相关理论,还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深深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同时我也感觉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我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的决心,所以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我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在学习上踏踏实实,认真的做好每一门课的预习复习,遇到问题时敢于去想不同的解决方法,并且积极与老师讨论,我重在培养自己自主学习的能力。

在上课时,我认真地听讲并且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课后也和老师积极交流,给每位给我上过课的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在下课后,自己复习老师上课讲过的问题,用小本子记录下无法解决的问题,留到下次上课的时候与老师探讨。付出总有回报,所以每次成绩都保持在专业前3名之内。我获得了两国家励志奖学金、四次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这些荣誉并没有让我沾沾自喜,反而让我更加要求自己,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努力做好自己。除了将学校里的必修课学好之外,我没有满足现状,因为我知道需要学的知识还有很多。所以我积极报名参加自己所擅长和感兴趣的竞赛,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我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参加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并获得三等奖。为了能为自己将来找工作增添一份筹码我积极参加英语等级考试并做了充足的准备,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495)和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

三、认真负责,做好自己学生工作

大一、大二两年,我一直担任车辆一班的学习委员。作为学习委员我心中始终有一种使命感和无形的压力感。一方面我要积极主动地处理班级的各项事务,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我要保持自己的学习领先,给同学们做好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学习委员,我又在班级成立了学习小组,成绩好的同学帮助成绩差一点的同学,使得班级的成绩不断往前进步。在提高班级学习气氛,增强班级学习积极性上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当面对麻烦,我不怕承担责任,处处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吃苦在前,奉献在前,尽心尽力地为同学服务。

当看到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班级成绩排名一次次靠前时,我感到很欣慰。我欣慰的是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越来越高,而我作出的所有努力都没有白费,大家对我诚恳地称赞是对我工作的肯定……然而我也会有很多烦恼和困惑,但是我都以一种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不断地调整自己,因为我坚信这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就这样我不断成长着。

四、正确地认识自我

在生活中,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两年多的大学生活我有成功也有失败,在这两年多里我的自身能力得到了提高。然而我也有一些缺点,如学习效率低,有时会胡思乱想,做事无法专心致志等,这些都是我在未来的生活中需要去改正的。如今,我已步入大三,在接下来一年多的日子里,我会珍惜每一寸光阴,为了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改正自己的缺点,不断完善自己。同时我更珍惜与身边老师、同学在一起的时光,让大学成为我生命里最美好的回忆!

五、不断进取,奋勇向前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风雨兼程的两年多,我有过迷茫,有过矛盾,有过困惑,有过失败……正是由于这些苦难才使得他我有着昂扬的斗志,催促着我不断地进取,奋勇向前。

当一个人的付出得到肯定时,哪怕只是那么一点点,它也会让人更加有信心有动力的继续努力下去。我要不以此为终点,提醒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保持这种刻苦学习的精神,去取得更佳的学习成果。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始终让自己的精神站立,不断地完善自我,品味着生活的苦与乐,微笑着向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与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去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