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张凯:2014年南航金城学院“特别奖学金”
张凯:2014年南航金城学院“特别奖学金”
 

个人简介:张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车辆工程系车辆工程专业12级学生,共青团员,现任班级团支书、系主席团成员、车辆工程系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汽车维修小组组长、金城学院大学生物理创新实验室组员。曾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干”、“优秀共青团员”、“实践先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等荣誉。

获奖感言成功离你很近,只要坚持梦想,顽强拼搏,就一定会成功。

坚持梦想,永不言弃

张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车辆工程专业12级的学生,共青团员备党员,现任班级团支书、系主席团成员、车辆工程系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汽车维修小组组长、金城学院大学生物理创新实验室组员

思想端正,积极向上,与时俱进

刚步入大学,他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大一党课的学习,认识到了党的先进性,认真思考了如何做好一名党员,如何把党的思想带到今后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中去。此后,不断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伟大的思想。虽然目前还是入党积极分子,但思想上已经先入了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行为上,他时常关注时事新闻,了解国家动态,阅读党报期刊,向身边的人宣传党章,弘扬党性。他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越来越深入,让他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也更加坚定了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学习为本,虚心请教,成绩优秀

入学两年来,他自始至终都保持着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学习上,孜孜不倦,善思好问,认真踏实,对学习有着强烈的求知欲,懂得适时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上课都是坐前排,从不把疑问留到课后,课间经常与任课老师交流,和同学讨论学习问题。他身为班上的团支书,督促同学学习,努力提高班上的平均绩点。在行人匆匆的博学路上,经常可以看到他一边走,一边和老师讨论问题。图书馆,自习室是他最常去的地方。他也正因此,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车辆工程系的同学们众所周知的好榜样。我平均绩点达到了4.24。同时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并且通过了英语四级。看到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在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科技创新,积极参加,认真工作

热情友好的待人方式,沉稳谦逊的优良性格,认真负责的处事态度,是他在班级管理上始终得到大家的支持和配合的原因。班级工作上,作为班级团支书,他带领班级开展各项活动,如:创先进班级,传文化精髓等为主题的活动,班级获得“爱心班级”、“先锋团支部”“先进班级”、“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班”等荣誉。他团结班级同学,深入同学,关爱他人,增强班级凝聚力,协助导员与任课老师做好班级各项工作。在大学生物理创新实验室工作一年,在此期间他认真完成了各项任务,配合好老师的项目研究,参与了江苏省物理创新项目——体感机器人、以及光立方的研究。此外还负责创建了金城汽车美容与保养公司。

积极实践,乐于奉献,提升境界

2013年暑假他和他的团队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他一直坚信只有在真正的实践中才能体现出一个任的能力。在短短的半个月,他笑过、生气过、伤心过、痛苦过、埋怨过、矛盾过……但他体会到了社会的残酷,做好工作的艰辛,也懂得了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的道理。他也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与工人师傅的交流、沟通,他的交际能力得到了提高,同时也掌握了本专业的一些知识和今后自己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就业情况。他虽付出了许多,但也从中获益良多。他也懂得了要想真正做好一件事,不努力,不奋斗是不行的,而且要有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他明白,只有你不放弃,任何人都打不倒你,相信自己就是肯定自己的梦想。通过半个月的实践他获益很多。他进一步明白了许多道理——成功离你很近,就看你敢不敢再向前迈出一小步。由于他在实践中的突出表现,也受到了指导老师的赞美。最终团队获得学院明星团队称号,个人获得实践先锋的称号。

永不言弃,持之以恒,实现梦想

生活中的他易亲近,开朗大方,热爱运动,融洽同学关系,和谐宿舍,对解除困惑,克服困难,完善自我,永不懈怠。微笑是他给自己最多的鼓励!

他常对自己说,大学,就是要学的更多,更深,更广。追求优秀,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成功就会追求你。“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坚持梦想,永不言弃。他坚信:只要你再向前迈出一小步,你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未来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