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BOF机器人战队在RoboMaster2023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北部赛区) 中取得建队以来最好成绩,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复活赛
我校BOF机器人战队在RoboMaster2023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北部赛区) 中取得建队以来最好成绩,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复活赛
5月25日~6月12日期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RoboMaster2023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区域赛相继在长沙(南部赛区)、常州(中部赛区)、青岛(北部赛区)举行。我校BOF机器人战队一行37人于6月6日前往北部赛区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参赛,经过7天的紧张激烈的对抗,团队凭借精湛的技术、精诚的团队精神,沉着冷静、奋勇向前,最终闯入16强,以排名第十的成绩成功拿到超级对抗赛总决赛(深圳)复活赛资格。

赛事团队成员现场合影

BOF机器人战队参赛成员全家福

红蓝双方机器人操作手

比赛全程现场直播

比赛现场队员胜利欢呼

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在前期的小组循环赛中,通过抽签被分到北部赛区死亡之组,遭遇到今年黑龙江省赛冠军东北林业大学、山西省赛冠军太原工业学院、殿军北京理工大学,我校BOF战队全体成员不畏强敌、奋勇拼搏,以高效的战术配合最终以不败战绩成功挺进16强,16进8和晋级名额及复活赛名额争夺中,分别遭遇“太原三杰”的太原科技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以及2022年东部区域赛冠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老对手南京理工大学,最终以2胜2败的战绩,排名第十取得深圳总决赛复活赛资格。本次比赛,东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分别荣获区域赛冠、亚、季军。

本年度报名参加超级对抗赛共计176支队伍,经过全年的各项考核指标与审核,最终96支队伍取得区域赛资格。我校BOF机器人战队进过一年的刻苦准备与指标考核,最终以考核积分647分(排名49名)取得了区域赛参赛资格。

本次战绩是BOF战队自2018年建队以来在机器人实战中取得的最好成绩,预祝BOF战队在即将的8月超级对抗赛复活赛中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现场比赛最佳MVP选手

红蓝双方战队口号

全自动哨兵机器人次现场维修测试

空中机器人现场维修测试

平衡步兵机器人现场维修测试

全向轮步兵机器人现场维修测试

  

步兵机器人及工程机器人现场维修测试

飞镖系统命中敌方前哨战

 获取深圳总决赛复活赛晋级卡

全国大学机器人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超级对抗赛&高校单项赛是有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国家级科技科技竞赛。该赛事举办9年来已吸引全球近400多所高校、5万名大学生参与,在科教创新领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大赛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设计”、“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相交融,注重培养学生的跨学科合作精神,从中也涌现出了大批综合能力出众的青年工程师,其凭借领先的赛事理念、高水平的办赛水准,已成为众多顶尖高校学子和青年工程师心目中的技术荣誉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