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东区域联赛)获三等奖
我校学子在2023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东区域联赛)获三等奖
2月25至26日,2023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东区域联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国际商学院翻译(英语)专业教师张泉老师带领2020级翻译专业学生叶卿舜、2021级英语专业学生窦方伟参加本次比赛,与来自华东赛区的61支队伍同台竞技并获得本赛事三等奖。

经过为期两天五轮积分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两名参赛选手先后与华东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不少名校相互交流、切磋后,以总积分5分结束了本次公开赛旅程。

该辩论赛由“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组委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承办。它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思想交流、相互学习的高端平台,通过引导学生对国际热点和多元文化进行讨论,塑造能引导新时代发展的国际化人才,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竞赛过程采用国际通行的英国议会制辩论模式,要求辩手们要具备广博的知识面和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是对选手语言能力、知识储备、临场反应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全面考察。

从寒假开始,参赛同学学习“外研社”相关系列辩论课程,体会解题思路并阅读大量外刊,增加知识的广度与深度。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毫不懈怠,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辛苦。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商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感谢英语辩论队中的每一位默默付出的队员!指导老师表示,参与第一,成绩第二;学习长处,弥补短处。这就是此次比赛带给大家最大的收获。


比赛合影:



比赛照片一:


辩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