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师生在第17 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我校师生在第17 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传来喜讯,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田进和夏凡老师荣获第17 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田进和夏凡老师在第17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专项赛道——“非同凡想”• 阿凡达主题电影艺术海报设计大赛中指导的学生翟媛、颜程茜、卢骎的作品《水生万物》荣获国赛漫插组二等奖,是我院在历届中国好创意大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

作者翟媛、颜程茜、卢骎是艺术与传媒学院20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她们本次作品的设计理念是:将阿凡达第二部中的部分场景及生物与中国传统纹理相结合,整体色调采取蓝绿色呼应“水”元素这一主题,再加以金边与砖红色点缀形成冷暖色调对比,增添视觉冲击。画面中阿凡达是所有生物的聚焦点,意为阿凡达与天地万象之间的令人深思的和谐关系。同时阿凡达高举臂膀,旨在呼吁我们与自然和谐相处,尊重自然法则。

“非同凡想”• 阿凡达主题电影艺术海报设计大赛是第17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命题赛事(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入选教育部高教学会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赛项),命题方为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旨在鼓励大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电影艺术海报创意设计制作,发掘优秀的艺术人才和创意作品,为大学生提供艺术设计领域的个人展示舞台,鼓励大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参与艺术创新实践。

此次大赛历时一个半月,共计收到作品6500余件,参与院校514所,包括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等众多知名院校。

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实践创新能力,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艺术与传媒学院近年来一直努力构建竞赛与教学、竞赛与科研、竞赛与“双创”、竞赛与产学合作的有机融通,不断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良好局面,为我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开辟出一条创新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