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生在“张江国信安杯”BIM建模大赛中取得佳绩
我校学生在“张江国信安杯”BIM建模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1021日,浦东新区BIM/CIM技术应用创新技能竞赛暨全国菁英邀请赛之“张江国信安杯”BIM建模大赛圆满落幕,我校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在竞赛中取得佳绩。本次竞赛我校共7支队伍入选,经过层层选拔以及激烈角逐,七支队伍均进入决赛,并最终取得1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建模大赛参赛人数创历史记录,参与高校多、覆盖面广。大赛与中国建研院北京构力公司合作增设国产软件赛道,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超过120所高校的近400支队伍、3556名土建类相关专业在读博士、硕士、本科和高职学生报名参赛,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数筑东方,智理未来。

针对本次大赛“数字孪生”“元宇宙”的核心基础技术要求,七组参赛队伍吸取上届竞赛经验,分析理解题意、掌握得分要点,并在竞赛期间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竞赛过程中,疫情是我们最大的障碍,多名同学由于疫情被隔离在家,只能通过线上沟通,但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积极进取,在各位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校七组作品历时两个多月打磨最终脱颖而出。

本次竞赛,有利于同学们通过BIM三维模拟设计加深对专业和整个建筑行业的理解,提高同学们的创造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熟练掌握BIM应用技术,获得自身核心竞争力,此外,通过团队合作,践行团队合作精神,建立协作理念,在竞赛过程中以及备赛过程中提高协同工作的组织、协调、配合以及实施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