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叶籽悦同学获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称号
我校叶籽悦同学获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称号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工作的通知》(苏教委函〔2021〕10号)精神,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风采展评、实地考察和终评,遴选出2021 年江苏省“最美大学生”10人,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 人、提名奖获得者20人、入围奖获得者40人。

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叶籽悦同学经过层层筛选,多轮角逐,荣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这是今年唯一获评的独立学院学生,也是我校历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评选初期,我校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通过学生自主申报,二级学院择优推荐等环节,严格把控程序、遵守标准,推选有远大理想、热爱祖国、砥砺奋斗、本领过硬的叶籽悦代表学校申报“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专家初评江苏省各高校推荐候选人后,叶籽悦等40人获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张志卓等40人入围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

6月18日,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风采展评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来自全省本科、专科院校的40名本、硕、博学生参与此次风采展评。展评上,叶籽悦同学以“两次救人的青年榜样”为题,通过事迹视频和PPT演讲,讲述了她从父辈那传承的志愿初心,再现了2018年、2020年两次怀揣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在地铁上英勇救助突然晕倒乘客的场景,叶籽悦同学也因此意外爆红网络,人民网评其“见证年轻一代最好的样子”、金陵晚报评其“给无数颗善心指明了方向”。但面对触手可及的流量,她选择继续脚踏实地,练好内功,努力沉淀,争取厚积薄发。作为南航金城学院“小金橙志愿服务团”的一员,她主动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拥有“红十字救护员”资质,参与各类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高达1300小时以上,累计无偿献血达到1800ml,并主动申请成为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风采展评宣传大喷


叶籽悦同学在风采展评现场演讲

风采展示合影

风采展示合影

7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实地考察专家和厅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来我校进行实地考察,我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同志,学生工作处、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同志参与座谈。


实地考察现场

在综合初评、复评、投票等基础上,遴选出2021年江苏省“最美大学生”10人,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 人、提名奖获得者20人、入围奖获得者40人,叶籽悦同学喜获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结果

一直以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积极挖掘、培育、选树优秀学生典型人物,立足南航金城学院特色,通过宣传表彰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育人的良好氛围,培养“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叶籽悦个人简历

 

叶籽悦,女,中共预备党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18级本科生,目前担任南航金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员工作站宣传部长,副班长,获中央军委、国家卫健委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四星级奖”、“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江苏省三好学生”等国家和省级荣誉10余项。参与疫情防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时长1300小时,两次救人的“青年榜样”,事迹被人民网、江苏新闻频道、金陵晚报等二十多家媒体采访报道,人民网评其“见证年轻一代最好的样子”、金陵晚报评其“给无数颗善心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