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获悉,在《第十八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我校学子获二等奖一项。

由江苏省物理学会、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于2021年11月19日至20日在河海大学举行。全省共有48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482项,其中论文类114项,实验类368项。经过竞赛组织委员会复审,共有285项进入决赛,其中论文类55项(本科生),命题实验类34项,自选实验类196项(本科生187项,研究生9项)。

在基础教学部物理力学教研室潘云和朱娴老师指导下,我校学生王乐乐、季雪、闫馨尹3人参赛的实验作品“基于数字全息术的便携式液体折射率实时测量装置”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答辩三轮角逐后,最终喜获二等奖,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作为江苏省大学生重要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旨在激发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促进我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