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生在“构力杯国产BIM软件大学生菁英邀请赛”中取得佳绩
我校学生在“构力杯国产BIM软件大学生菁英邀请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9月9日首届“构力杯”国产BIM软件大学生菁英邀请赛成功举办。我校组织了4只队伍参与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有2只队伍(云奕队、奇艺队)进入决赛并且获得三等奖,另2只队伍(三水一生队、三人行队)获得大赛优秀奖。其中云奕队作品获得了线上最佳人气奖。

因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胡彩荣老师担任本次竞赛总指导。竞赛内容包括计算机建模、BIM技术应用等,竞赛内容多、难度大。虽然比赛中遇到了难题,但在胡彩荣、孙倩、朱万红、张倩老师和院校两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克服了重重困难,愈挫愈勇,正所谓,石以砥焉,化钝为利。在同学们和老师领导的共同努力之下,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受到了各地区政府、企业和高校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共有来自全国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近120家高校的超500支队伍2002名土建类相关专业的高校师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30支队伍成功进入最终决赛答辩环节,我校参赛队伍能在这些高校中脱颖而出并取得的优异成绩,显示出了我校学子的卓越能力。

首届“构力杯”国产BIM软件大学生菁英邀请赛聚焦城市数字化转型任务,团结动员广大高校师生,运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国产自主可控BIMBase平台和PKPM-BIM软件,进行建筑、结构和机电全专业建模,python语言参数化建模,及专业内与专业间碰撞检查。自主知识产权BIMBase平台的诞生,解决了我国建筑行业数字化进程中面临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为我国自主BIM生态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使用基于国产自主BIM图形轻量化引擎的BIM设计协同平台“图模大师”进行全专业协同设计、作品提交和多方会审。旨在通过竞赛,提高高校师生的BIM应用技术水平,推动高校在建筑智能化、建筑信息化领域的教育教学发展。 

 

云奕队作品线上汇报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