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生在2021年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我校学生在2021年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是由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的、由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认定为省级赛事的一项赛事。该比赛以公众号为入口,是基于语料库的移动智慧词汇教学解决方案和应用系统。本次词达人比赛从4月份开始由基础教学部大外教研室各位教师在词达人微信公众号教师端组织建班,学生通过公众号学生端可以进入比赛。4月22日开始预约初赛的比赛时间,我校经与学生确定可参赛,时间最终定于5月7日晚举行了南航金城学院词汇能力大赛校赛,校赛共有3283名学生参加。校赛中成绩排名前200名参加江苏省的省赛与985,211高校学生同台竞技,省赛中我校共有36名同学分别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整个大赛历经模拟赛、校赛、省赛到全国赛等数场比赛,历时两个月,最终于6月结束。

 



  该赛事通过以下题型:看词选义看义选词选词搭配关联搭配、 看句选义选词补句单词拼写考察学生四六级词汇掌握情况,以赛促学。比赛前传达组委会提醒的影响比赛成绩的一系列注意事情,提醒学生注意比赛的题型。给学生发送比赛相关的赛题范围以供学生复习准备。提醒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模拟赛以便了解、熟悉校赛中的相关题型;省赛中安排线下比赛教室,打印名单、给学生排座以便比赛顺利进行。这是我校第二次参加“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与去年相比较,获奖人数上有一个比较大的突破,取得了比较可喜的获奖成绩。整个赛事的组织安排也得到了组委会的充分认可,获得了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优秀组织奖”的殊荣。明年我们基础部大外教研室将继续鼓励学生参与,争取让更多的学生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