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在7月20日最新发布的2021年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简称 C4)网络技术挑战赛获奖名单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共有6组参赛队伍获奖。由马子昂、黄震东、蔡玖运、陈亚宁、王坚宇和沈森凯设计的“园区网络设备和用户信息可视化平台”喜获华东赛区省级二等奖,由蔡赟杰、黄心语、顾文锐、王嘉禧、沈威设计的“园区信息查询小程序”喜获华东赛区省级二等奖,由杨丰瑕、叶桂依、孙飞洋设计的“基于语音识别技术的智能实时直播翻译系统”喜获华东赛区省级三等奖,由孙笑笑、郑刚飞、詹荣熙、李有辉、叶小豪、冯晓斌设计的“基于SDN的低时延高稳定的企业网架构设计”喜获华东赛区省级三等奖,由夏登民、刘敏武、张赟、徐佩雯、季杰伟、苏骞设计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安全检测防御系统”喜获华东赛区省级三等奖,由夏登民、席鸿健、陈俊杰、白洁光、佘海燕、张茂涛设计的“应用于云计算家用领域的基于时钟缓冲器及REDRIVERPCIe4.0信道拆分及信号增强拓展接口板卡”喜获华东赛区省级三等奖。

获奖信息一览表

序号

参赛队名

参赛队长

参赛队员

获奖等级

指导老师

1

C-T

马子昂

黄震东

省级二等奖

闻凯、王姝懿

 蔡玖运 

陈亚宁

王坚宇

沈森凯

2

平平凡凡的小队伍

蔡赟杰

黄心语

省级二等奖

王姝懿、朱海霞

顾文锐

王嘉禧

沈威

3

实验室281分室

杨丰瑕

叶桂依

省级三等奖

王姝懿、郭慧敏

孙飞洋

4

芜湖起飞

夏登民

席鸿健

省级三等奖

卞晓晓、王姝懿

陈俊杰

白洁光

佘海燕

张茂涛

5

te5a

孙笑笑

郑刚飞

省级三等奖

王姝懿、谭静

詹荣熙

李有辉

叶小豪

冯晓斌

6

Ping通了

夏登民

刘敏武

省级三等奖

王姝懿、卞晓晓

张赟

徐佩雯

季杰伟

苏骞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现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网络技术挑战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该比赛2019、2020连续两年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发展,对接产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产教融合、产学协同的IT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赛事于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来自全国328所高校的1932支队伍8771人报名参加了资格赛,代表了全国高校大学生计算机领域的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经过资格赛与选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259个作品进入到决赛阶段,其中不乏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湖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作品。信息工程学院,始终贯彻学校“以赛促教、教赛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本项比赛在信息工程学院闻凯老师、谭静老师、卞晓晓老师、郭慧敏老师、周晓宁老师、姚楠老师、孙英老师、隋雪莉老师、陈浩老师、杨旭老师、王姝懿老师等全院教师以及机自学院朱海霞老师、企业老师薛峰老师、宋永林老师的共同组织参与下,共有15支队伍参赛。其中3支队伍参加A类赛项,1支队伍参加A-ST赛项,7支队伍参加B-EP1类赛项,4支队伍参加B-EP2类赛项。经过赛事组委员专家们专业的评审和选拔,我校15支参赛队伍都成功晋级选拔赛。在选拔赛中我校12支参赛队伍成功获得华东赛区奖6项,其中2支队伍获华东赛区省级二等奖,4支队伍获华东赛区省级三等奖。

附图:各组成员正在积极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