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生在“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我校学生在“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7月15日,第十七届“中建二局杯”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江苏分赛区在南京工业大学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共吸引全省36所高校、85支代表队参加。经过3天激烈地角逐,我校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学生获得现场模型制作与加载试验竞赛二等奖1项。

本次加载组比赛题目沿用国赛题目,围绕大跨度桥梁结构设计展开,综合考察学生针对静载、随机选位荷载及移动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桥梁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制作及实验能力。选题新颖,充分体现当前土木工程行业的发展趋势。按照竞赛规程,每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模型制作,并用螺钉将模型固定到加载台上。现场陈述设计思想并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最后逐级加载。整个过程既紧张又扣人心弦。

由于大赛的举办时间正值暑期,我系参赛选手为了更好备赛,选择留校,每日在土木工程科创工作室潜心钻研。指导老师王丽君、赵海霞每日线上线下听取作品进展汇报,从历年赛题练习,到用迈达斯进行赛题模拟到模型制作再到重物加载,不断完善方案,修改参赛模型,在制作模型过程中张鹤祥、郭鹏、孙凯三位同学刻苦钻研,团结协作。经过老师和学生们近两个月来的不懈努力,最终在今年的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磨练了意志,更收获了很多技能,同时对结构、对材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无形中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