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Born of Fire 机器人战队在第二届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江苏站)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我校Born of Fire 机器人战队在第二届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江苏站)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4月16日-18日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二届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江苏站)”的比赛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Born Of Fire 机器人科创团队(简称:BOF战队)再创佳绩,一举荣获3V3和1V1的2项一等奖“英雄机器人”单项实战赛1项二等奖的好成绩,再次在RoboMaster机甲大师系列赛中取得巨大进步。同时,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为即将参加5月份“2021年全国RoboMaster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赛事共吸引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山西5省包括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共计39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比赛中共有13支甲级队伍和26支非甲级队伍共同参与赛事对抗与激烈角逐。我校BOF战队作为一支非甲级队伍于2020年10月报名参赛,根据组委会要求顺利完成比赛完整形态考核等要求,顺利拿到参赛资格。BOF本次参赛所使用的步兵机器人、英雄机器人、哨兵机器人均为我校学生最新研发的二代机器人战车,分别参加了3V3(步兵机器人、英雄机器人、哨兵机器人团队协同作战)、1V1(步兵机器人单兵种作战)等所有比赛项目,在3V3和1V1项目的小组循环赛中,BOF战队均以总积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进入淘汰赛,经过残酷的淘汰赛,BOF战队最终在非甲级队伍中以总积分排名第一名和第四名的成绩分别荣获2项一等奖。在比赛中,组委会还评出单项实战奖项,我校的“英雄机器人”也分别荣获1项单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BOF科创团队自成立以来,队伍逐渐成熟,日渐强大。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涵盖机械、电气、自动化、计算机等各专业50多人高效运作的优秀团队,本次参赛所获取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不畏艰难、刻苦专研、勇于创新的卓越工程师精神。同时,BOF科创团队的运行与发展也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比赛,为我校BOF战队顺利晋级“2021全国大学生RoboMaster 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创造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祝愿我校BOF战队后期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1V1步兵机器人对抗赛现场

3V3团队对抗赛现场

英雄机器人场下调试

哨兵机器人赛中调试

步兵机器人场下调试

 

BOF战队集体照

获奖明细

BOF战队成员明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