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子包揽CIMA 2020年中国考区前三甲!
我校学子包揽CIMA 2020年中国考区前三甲!

在2020年CIMA基础级BA2(管理会计基础)全球统考中,我校2018级商学院会计专业CIMA方向班陈英、陈凤和薛媛三位同学取得了佳绩,包揽CIMA 2020年中国考区前三甲!其中陈英、陈凤两位同学获得150分满分的好成绩。

   自2010年我校创办了江苏省唯一的会计学专业CIMA方向。经过十年的建设,该专业方向在江苏省已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

   我校国际商学院将CIMA资格考试的课程嵌入到本科教学计划中,将企业需求和人才培养方向进行对接,培养的学生在就业市场和职业发展中比一般会计学专业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占据更高的起点。每届CIMA专业学生的四六级通过率、平均绩点均在全校、全院名列前茅。  

   2019年度我校荣获CGMA最佳合作院校荣誉称号,我校学子在2018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国赛区第二赛区决赛中斩获亚军。

   通过这十多年的积累,国际商学院拥有了一套成熟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方案,培育了一批专业的CIMA师资,建立了符合标准的考场。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专业培养优势,拓展新资源为学生提供更高的起点,增加学生就业的竞争性。

   CGMA签约的大学有40多所高校,包括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一流院校都认可CIMA认证和CGMA资质,并建立了本科以及研究生层面的合作,一起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管理会计人才。


cima考试中心贺信

   桃李芬芳,又见花开。在2020年CIMA基础级BA2 (管理会计基础考试)全球统考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18级商学院会计专业CIMA方向班的同学:陈英、陈凤、薛嫒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举包揽CIMA 2020年中国考区前三甲。 国际商学院CIMA方向班的同学们能够在全球统考中名列前茅,并在基础级CIMA考试包揽中国区年度前三甲,除了自我的勤奋努力之外,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鲜明的办学理念,良好的学术氛围,优秀的教职员工也是密不可分的。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蓦然回首,今年是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与南航金城学院建立深入合作的第十年。源深流自远,行健天同功。十年的携手共进,一直秉承着"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坚持走开放式、国际化办学道路,立足江苏服务华东、辐射全国、面向世界,育人为本向社会各界输送了-批又-批的管理会计人才。衷心祝愿贵校与我会进一步加强校会交流,团结协作,共同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以及“十四五"时期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巍巍学府,桃李天下。我们相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定能抓住机遇,开拓奋进,持续辉煌!


附学生资料:

  陈英,20180471班学生,学分绩点3.65。大一学年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获得国际商学院诗词大会三等奖。大二学年一次性通过CIMA基础级考试(ba2),获校三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大三学年一次性通过CIMA运营级考试(P1),考取初级会计证书,获校三等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曾获2018年拉贝故居“和平之夜”优秀志愿者,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优秀志愿者以及江宁区文广局公益环保志愿者。

  陈凤,20180471班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分绩点3.79,大一学年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普通话考试,大二学年一次性通过CIMA基础级考试(ba2),获校三等奖学金,大三学年一次性通过CIMA运营级考试(P1),并以经济法86分,实务92分的成绩通过初级会计考试,获校三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

  薛媛,20180472班学生,学分绩点3.84,大一学年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撰写稿件《奋斗吧,青年!》被校图书馆的刊物《修学》录用,大二学年一次性通过CIMA基础级考试(ba2)、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并在南航金城学院图书馆志愿者中心累计服务满50小时,大三学年一次性通过CIMA运营级考试(P1),考取初级会计证书,MS Office 高级应用二级,并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同时积极参加竞赛,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