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吾启科创团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中斩获一等奖、二等奖!
我校吾启科创团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中斩获一等奖、二等奖!

2020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由同济大学承办,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比赛于2020年10月25日至10月26日正式举办,共28所高校,共108台机器参与比赛。我校吾启科创学生团队凭借《无情的搬运工》、《32不会用》两台起重机获得分别本次大赛的得一等奖、二等奖。


吾启科创团队与指导老师缪亚芹合照

  本次起重机大赛我校高度重视,取得该荣誉离不开教学科研处的广泛宣传,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对吾启科创团队的支持。在车辆工程缪亚芹,柏艳雪两位老师的带领下,2支队伍在我校A3-107开展线上比赛,赛场上同学们精诚合作、沉着冷静,带队老师精心指导、考虑周全,赛出了水平,赛出了作风,赛出了友谊,最终取得了本次所有参赛团队中最好的成绩,淋漓尽致地展示了金城学子超群的实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增光添彩。


参赛学生在调试机器

  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由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五所高校作为主要发起单位,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活动。


参赛机器比赛搬运过程

  我校的吾启车队能在国内外的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这与我校长期以来对学生科创团队的重视和培养密不可分。近年来,学校搭建了较为完善的“一体两翼”的创新实践体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大大提升。学校通过制定《竞赛活动级别认定办法》等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竞赛的管理和支持力度。通过多年努力,我校培养的优秀学子们在多项全国高级别大赛中接连取得突破,获奖人数和奖项等级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学生为主组建的吾启科创团队自成立以来成绩斐然:获全国起重机大赛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三次,参加“挑战杯”江苏赛区选拔赛获二等奖;另外还获得了江苏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再次祝贺两支获奖团队,你们的载誉而归必将激励金城学子再接再厉,乘风破浪,续创新的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