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荣获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
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荣获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

2020年9月1日至5日

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终审决赛在淮阴工学院举行

我校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取得了“一金二铜”的好成绩

是我校有史以来在“挑战杯”中

最好成绩


“气动助力外骨骼”项目

荣获 金奖 


‘碳’为观止-新型碳纤维夹层车身材料应用” 项目

荣获 铜奖 


“附近地摊”项目

荣获 铜奖 !



金奖项目介绍

  气动助力外骨骼主要可应用于工业生产装配与助力搬运,民用助力作业、军用辅助作战、医疗康复与助老助残等,用于工业领域以减轻工人作业负担,用于消费领域以减少人体疲劳,用于军事领域以增强单兵作战能力,用于医疗领域以提高病人康复能力与运动能力,此外还应用于消防、抢险救灾等领域。因此,外骨骼机器人在众多领域都具有巨大的实用价值,应用领域广阔,发展潜力巨大。

   本届大赛于今年7月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阴工学院承办,主题为“创业带动就业 青春迎接挑战”,吸引了200所学校、8万余名学生携15000余件作品参与竞逐。通过省校院三级比赛体系选拔,全省共有138所高校的339件作品进入大赛终审决赛,参赛学校、学生和作品数均创历届之最。

   因疫情防控需要,终审决赛评审的方式首次从线下转为线上,通过线上答辩的方式,最终评选出金奖获奖作品80件,推荐晋级国赛作品77件,向最高荣誉“挑战杯”发起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