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荣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0年8月23日至25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共有50余所高校的200支队伍参与5个组别的精彩角逐。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派出3支队伍参加了AI电磁组、直立节能组和双车接力组3个组别的竞赛,每支队伍在赛前努力专研、充分准备,赛场上细心调试、大胆比试,与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名校同台竞技,获得三等奖3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表所示。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获奖名单

序号

竞赛组别

参赛队员

获得奖项

指导老师

1

AI电磁组

张哲源、李小龙、张晓雯

三等奖

焦冰、田莉

3

直立节能组

张新岩、赵慧弢、徐龙

三等奖

张燕、魏芬

2

双车接力组

白千帆、戚建鹏、冯时瑞、戴宇庆、王璇

三等奖

朱海霞、焦冰


参加此次比赛的学生面对时间短、无场地、高温天等各种不利条件,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坚持参赛。参赛队员在自己所租房屋内搭建赛道,冒着酷暑认真钻研、反复调试、连续作战,吃饭、睡觉都在赛道旁边,真可谓是在赛道上学习、生活、战斗,他们对科创和学习的执著、坚持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全国最具水平的智能汽车竞赛,参赛队伍要制作一个能够自主识别路径的智能车,在专门设计的跑道上自动识别道路行驶,完成赛道并用时短者获胜。其设计内容涵盖了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能源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对学生的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针对学校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积极建立大学生创新实验室,鼓励广大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有效提升了教学效果,推动了大学生创新项目和竞赛项目的发展。


       参赛师生合影


                  比赛现场


       赛前调试


          赛场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