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子参加江苏省第三届“构力杯”高校BIM装配式大赛喜获佳绩
我校学子参加江苏省第三届“构力杯”高校BIM装配式大赛喜获佳绩

为了促进大学生的创新潜力、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能力,进一步推进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东南大学联合举办了江苏省第三届“构力杯”高校BIM装配式大赛。大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东南大学主办,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和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大赛是江苏省教育厅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本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培育项目认定赛事之一。

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省内众多高校参赛。我院共派出3支队伍分别参加综合组、创新组和专项组的比赛。最终,由范崇凯、陈宜平和刘雅组成的创新组在胡彩荣、朱万红老师的指导下获得该组一等奖。由孔镜进、吴生鹏和薛国鹏组成的专项组在胡彩荣、赵海霞老师的指导下获得该组三等奖,取得成绩远好于同类其他院校。

在大赛准备过程中,由于疫情的爆发,打乱了各组原有的计划和安排。在指导老师的重新安排和规划下,调整了学习和制作的方式,采用线上教学和线上交流的方式,确保积极响应社会防控管控,同时不耽误比赛的进程。在比赛中,同学们积极了解装配式建筑的基础,再与现实装配式工程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确定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思路,通过PKPM等相关软件加以实现。

        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亲身参与了探索、发现和创造的过程,获得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团队之间的充分合作交流更好地加快他们在知识、能力和素质三个方面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