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子在RobMaster2019江苏省校际联盟大赛中获奖
我校学子在RobMaster2019江苏省校际联盟大赛中获奖

    1222日授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Master机甲大师赛组委会的邀请,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一行12人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中心参加了RobMaster(机甲大师)2019江苏省校际联盟(含邀请)大赛,本次大赛是江苏省高校首次举办的联盟大赛,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共计39所高校参与了本次比赛,我校学生在2v2步兵对抗大赛分组赛中,与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相遇,学生组成Born of Fire战队不畏强敌,积极备战,先后战胜同济大学PowerSuper战队,战平浙江大学Hello Word战队,发挥了同学们的正常水平。同时,我校Born of Fire战队的步兵战车也参与了“步兵竞速&精准射击”赛事,在队长王康的带领下,沉着冷静,熟练操控与指挥,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现场调试

    RobMaster 机甲大师赛”是有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国家级科技科技竞赛。该赛事举办5年来已吸引全球近400所高校、45000名大学生参与,拥有千万级别海内外媒体流量曝光,在科教创新领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大赛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设计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相交融,注重培养学生的跨学科合作精神,从中也涌现出了大批综合能力出众的青年工程师。美国知名的科技媒体《The Verge》评价RoboMaster全球最先进的机器人赛事。办赛五年来,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凭借领先的赛事理念、高水平的办赛水准,已成为众多顶尖高校学子和青年工程师心目中的技术荣誉殿堂。


比赛现场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03学生创新工作室主要以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Master机甲大师赛等为引领,培养学生在电路控制、机械设计、软件嵌入式、人工智能、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学院103学生创新工作室目前针对全校学生常年招贤纳士,希望有志之士积极报名参与,学生联系人:王康,电话:18356118613。


参赛师生合影